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大盘合理调整酝新机 基金认为股市长期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3:35 中华工商时报

  今日两市在宽幅震荡中最终以下跌0.28%收盘,两市主板的成交量为306亿元。在此波调整行情中,大盘已暴跌近200点,但基金公司最关心的恐怕并不是眼下的点位,而是此波行情究竟是否已经走到尽头。为此,记者采访了部分基金公司。

  在采访中,大多数基金公司的观点都认为目前的调整不能说明牛市行情的结束,适当的调整是合理且必要的,是在为未来酝酿新的投资机会。

  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经理庞飒表示,本次深幅调整是对今年宏观调控政策的一种滞后反应。另外,前期大盘涨幅过快,很多股票上涨已脱离基本面的支持,在中报公布前夕,投资者选择获利了解。再有,超过70%的公司已完成股改,股改效应逐渐淡化,再加上周边市场近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这些都对股市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庞飒指出,虽然今年行情远未结束,但未来更多的是一种结构性投资机会。前期那种缺乏技术含量、纯粹依靠消息做

股票的投资方法将很难获得很好的收益。他同时预测,从上市公司基本面看,虽然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目前A股整体估值基本与海外市场持平,但某些行业如商业零售、汽车、银行、房地产等依然被低估。最大的投资机会可能出现在消费及服务领域,而在全流通背景下,企业整体上市及产业整合的过程中也会出现重大投资机会。

  庞飒同时提醒投资者,股市虽然诞生过很多黑马,但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最好的依然是那些公认的白马,如贵州茅台、苏宁电器等。可见不同的投资风格,只要能发挥到极致,都能取得成功。

  德盛精选基金经理李洪波则向记者表示,调整只是暂时的,目前市场上涨的基调已经奠定。“即使A股市场在未来的两个月或者三个月有一个高点,但是并不表示这波行情结束了。股改完成后,各方利益趋于一致,股票市场的规则将发生根本的变革,市场向上的空间巨大。此外,就股票市场的规模来看,在GDP中所占的规模还很小,未来的空间有待大力挖掘。”他说。

  李洪波还向记者透露,德盛精选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航天长峰复牌后的出色表现目前已为该基金净值增色不少,目前的情形下他会考虑增加一些港口、机场类的防御性股票以抵御大盘波动。

  南方基金王宏远则认为,股市从1000点到1700点的上涨只是补课行情,不是泡沫的累积,未来中国经济将继续稳定高速发展,A股市场长期牛市的趋势不会改变。

  他分析说,境外资金在中国A股市场的战略性布局和国内16万亿元居民储蓄将共同成为支持A股市场长期牛市的资金来源;但不排除国际金融商品市场波动和宏观调控会在短期内影响A股市场的上升速率。他同时判断:整体上市与资产注入,

人民币升值,券商概念,天津滨海新区概念是下半年行情的四条主线。(14C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