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仓位不降反升 指数下挫无碍基金坚定看好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贾宝丽

  尽管近段时间指数连续深幅调整,但这并未动摇基金继续看好后市的信心。多家基金公司均在近期表示,市场短期的回调根本没有改变其长期向好的趋势,应坚定持有并趁机在合适的价位坚决买入优质股票。此外,相关数据显示,在上周市场大跌的情况下,基金整体仓位却出现小幅上升的迹象。

  基金仓位不降反升

  上周大盘深幅下挫,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跌幅高达7.07%,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幅为5.88%,基金净值也随大盘的下跌受到较大创伤。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基金的仓位却出现小幅上升的态势。

  根据中信

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仓位测算结果显示,上周五97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80.4%;从具体基金来看,有31只基金显示主动增仓5%以上,有22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仓位变化5%以内的基金共有44只。总体上,呈增仓迹象。

  业内人士认为,大盘深幅回落而没有使基金大幅调整仓位,其主要原因是大部分基金仍然看好后市,认为股指短暂回落难改大盘上行的趋势。因此上周的仓位变动一方面是结构性调整引起的,另一方面是股指回落基金补仓引起的。

  面对大盘的冲高回撤,基金仍然是不慌不忙,稳坐钓鱼台。“跑才是最大的错,有些好股票持上3、5年都没问题。”工银瑞信投资总监江晖在日前的一次媒体聚会上表示。江晖坦言,现在这种情况最好做了,我们买好以后一定是长期持有,不会频繁换仓,好的股票也许已经翻了一倍,但是它可能还会再翻倍。

  适时买入优质股票

  在紧握好股票不放的同时,基金还表示应趁大盘回调的机会在合适价位坚决买入优质股票。天治核心成长基金经理余明元表示,近期市场回调就是对前期疯狂炒作概念股的报复,投资者应回归理性,注重业绩,在调整中从中长期布局的角度择机积极增持优质资产。

  兴业趋势(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经理也认为,不少优质上市公司的估值并不算高,甚至存在明显的低估,比如公司一直看好的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相信伴随国内经济、证券市场的良性发展,其价值很快会被市场所认可和挖掘。

  从基金的观点来看,无论是“继续持有”还是“买入”,有一点都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一定要质地优良,业绩好,有持续增长能力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