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建仓期有限新基金大伤脑筋 尽量买些便宜的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大盘上演深度跳水之后,昨日小幅回暖。同时,多只开放式基金在这几天结束了发行期,即将成立。在大盘达到高位并面临一定调整压力时成立的基金,如何把握建仓节奏,似乎成了困扰目前新基金经理的最大问题。

  “建仓节奏还得根据所选择的股票来定,目前大盘面临调整,这也是一个机会。”一位管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这样说:“IPO开闸,包括很多大盘蓝筹股即将上市,我们会拿出
一部分资金申购新股;同时会努力寻找基本面良好、估值合理、价格尚未过快上涨的板块和个股,根据后市调整的程度来选择合理的介入时点。”

  但是,也有基金经理对此表示大伤脑筋。“建仓期有限,尽管市场调整了,还是要买一些,将尽量买些便宜的

股票。”“预计大盘会超过一个月的调整,我们建仓应该是先放缓、静观大盘变化再作决定,一旦调整到位,几天之内建好仓也不是没有可能。”一位基金经理如是说。

  在建仓时着重选择什么样的股票,各家也有不同的看法。

  易方达价值精选基金经理吴欣荣看好四大行业:一是针对消费行业进行再挖掘,关注农村消费、品牌消费和消费升级等领域;二是在制造行业的世界级企业中寻找机会,如机电产品和零部件;三是电网投资、核能、钢铁等新固定资产投资方向;四是挖掘在新一轮宏观增长中的机会,产能过剩行业出现转折的机会。

  广发策略优选基金认为:具体的投资主题上,将延续年初的重点投资主题,即自主技术、消费和资源,并将自主创新技术放在本期最重要的位置。同时,关注多元化投资潮流下上市公司的价值发现、价值重估或价值再造。行业配置层面,加大权重配置的行业和品种为:采掘、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商业贸易、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和自主创新类股票;保持中性配置的行业为:房地产、金融、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医药生物、交运设备、建材。

  银华优质增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蒋伯龙表示,从下半年来看,要关注一些与消费相关的如零售、

数字电视、3G等等消费服务类的产品,金融、地产具有消费属性,也值得继续看好。在选股上,还是遵循自下而上的选股原则,将估值水平高低这一标尺作为衡量企业是否具备投资价值的重要标准。

  上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