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中银基金伍军:审慎保守投资 寻求持续增长之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2:0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访中银增长基金经理伍军

  日前大盘出现大幅下挫,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如何看待这波震荡,下一阶段投资机会又在何处?就这些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中银增长基金经理伍军畅谈了他的看法。

  记者:近日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中银基金公司对市场的看法如何,以往的投资策略是否会改变?

  伍军:四月底人民银行上调了贷款基准利率,进入五月份后,中银基金对于近期市场过于投机的现象开始警惕,投资策略从上半年的积极进取转变至五月底的审慎保守。并对基金的资产配置作出了相应的调整。

  我们认为这次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市场估值已偏高;

人民银行及全球其他央行呈现出采取紧缩货币政策的倾向;A股市场的新股发行及再融资对市场估值和资金面都产生压力;短期内市场投机气氛浓重。

  我们预期

股票市场近期内仍会波动,从中长期来看,我们对A股市场仍然保持谨慎乐观的看法,目前基金对股票资产的配置保持中性,主要以防御性的股票为主,可攻可守。我们会在下半年在保留实力的前提下密切关注股票市场新的介入点。

  记者:那么对今年下半年的走势有何看法,依据是什么?

  伍军:对于中国股市,中银基金持乐观的态度。我们注意到,自去年11-12月之后,中国股市已经经历了较长时间的持续上扬,其中的回调有限。这样超过半年的上升在中国过去十几年的市场中应该属于难得的黄金时间。今年上半年,投资者的信心逐渐得到恢复,很多人挣到了轻松钱,大家都在寻找具有爆发性的股票。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认为今年6-7月,股市将回复相对正常的阶段,投资者应该更多开始关注一家公司在未来3-5年的持续性,更加重质而不是重势。我们建议投资者应更加关注公司的基本面状况,希望投资者能够把握住这个转换以及风险和收益的转移。

  记者:最后,请你介绍一下在开始基金运作时面临了哪些挑战和困难,又是怎么运作的?

  伍军:中银增长基金于今年3月17日成立,其开始运作之时市场已经处于上扬阶段,其中一些很好的板块,例如有色、房地产、银行等已有了非常好的表现,股市已走到比较高的点位。那个时候,一只新基金要为投资者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获得收益是面临一定的挑战的。而且同时,中银增长基金拥有大量的银行

理财客户,他们的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所以更加强了这只股票型基金对于安全性的考虑。在基金运作之初,基金管理人有三个目标,依次是:基金不跌破面值,保证本金安全;在本金安全的基础之上,通过采取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争取合理收益;因为我们相信上半年拥有较多机会,所以要在尽快的时间内,使基金净值有较好表现并向投资者实施分红。

  投资者可以看到,在5月16日打开赎回当日,中银增长基金的净值在运作不到2个月的时间已经超过了1.2元,并且对每10份基金份额进行了0.1元的分红,这样的业绩在中国基金业是并不多见的。正是由于基金管理人在运作过程中始终坚持围绕上述三个目标,将安全性和盈利性充分结合,使得中银增长基金在同期发行的基金中表现优秀。在未来,中银增长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希望将该基金管理成为如其名称一样,持续、增长的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