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长盛基金:复苏行情告一段落 市场进入中期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4:11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本周(6月5日~6月9日)大盘大幅下跌。当前期残余的政策与制度方面的做多动力衰竭之后,连带基本面压力对主流板块的压制,调整合力形成,获利回吐压力集中释放。本周市场特征指数表现中值得关注的是,多数成份股指数、绩优、大盘、低PE的板块在提前大幅调整之后本周已经较为抗跌,而前期走势较强、投机性较强的板块开始陆续走弱,这应是后市调整的主要动力。行业指数表现中值得关注的是,运输仓储的防御功能及补涨性质使其较为抗跌,机械、制造、电子、纺织服装等行业跌幅居前。

  关于后市走势,我们延续前期判断。发端于2005年11月的A股市场复苏行情已经告一段落,市场开始进入中期调整中。我们目前暂不去判断调整的幅度和时间,但密切关注一些调整结束的信号,例如地产在调控措施压制下的恐慌性下跌、银行在

中行上市前后调仓压力下的恐慌性下跌,至少这些信号对于提前调整的主流板块有较强的提示意义。在经历了短期的剧烈下跌后,我们认为有必要重申,A股市场形成长期的、全面的“估值驱动型牛市”的基础并未发生动摇,因此仍应保持长期坚定看多的态度。但牛市的演变势必充满曲折,市场在经历狂热之后开始回归理性,夯实基础,通过中期调整酝酿新一轮的估值趋动型牛市。

  我们上周“继续建议投资者在平衡市中重视仓位控制。市场近期的上涨应视为在严格保留多头基础仓位原则下继续获利减持的机会,新热点的参与建议浅尝即止,继续增加现金头寸。”这些观点已经开始得到逐步验证。我们进一步认为,在这种长期牛市的中期调整中,投资者应坚定信心,立足长远,在调整中从中长期布局的角度择机积极增持优质资产。另外,调整刚开始,市场或个股未来仍有机会出现恐慌性下跌,这将构成长线买点。在政府的积极推进下,再融资的步伐得到提速,随着IPO公司的推出,围绕再融资这个投资主题的市场波动和投资机会已经被市场表明可能是下一阶段的重点。

  建议投资者中线布局2006年战略性品种、具备自主创新能力的公司、电子元器件行业、全流通背景下经营效率改善的公司、外资并购、

证券行业复苏、光通信行业复苏、资源价值重估潮的扩散、具有品牌优势的消费类公司、继续布局具备技术优势的公司、新农村建设、年报进行送转股的绩优成长公司、因价值低估而出现长线买点的大盘蓝筹股、商用车子行业、装备设备行业、境内外定价差距较大的蓝筹股、有色行业的龙头公司、恢复再融资背景下有收购优质资产预期的公司。

  聚焦于个股方面,半导体行业的增长和3G时代的到来,因此个股上,我们仍建议关注电子元器件行业和传媒行业的相关

股票如大恒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另外,重点关注未来自主创新类的公司如华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对于回调幅度较深的消费类公司,在消费升级时代下,高档酒的龙头公司可长期关注,如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A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