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国泰基金:大跌之后反弹可期 走势可能先抑后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3:05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A股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大幅下跌,周三出现了近四年的日最大跌幅,1700点成了难以逾越的屏障。最终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报于1551.38点,下跌幅度7.07%,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于397.66点,下跌幅度为6.85%,两市股票累计共成交2573.96亿元,成交量比上周小幅减少约10%。

  上周市场出现大幅下跌,累计已久的做空动力终于在1700点之前大肆宣泄,周三更是暴跌5.33%,创下近4年日跌幅之最。上周的热点板块主要是集中在整体上市概念和天津滨海新区概念上,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的集团整体换股上市计划刺激了相关概念

股票的大幅上涨,而国务院关于继续落实推动滨海新区发展的一些政策使得滨海新区概念相关股票再度大幅上涨。除此之外,绝大部分股票本周都出现大幅下跌,其中有色金属板块的跌幅较大,LME价格和各国持续加息的负面消息加大了有色金属板块的回调力度,ST板块曾经在前2周有所表现,本周也开始大幅调整。

  本周市场展望

  积累已久的调整压力终于在上周集中暴发。对于本周市场,我们认为,具有一定级别的调整正式开始,但短期的暴跌使得未来的调整以时间换空间的可能更大,而且从历史表现看,周跌幅超过6%时第二周出现技术性反弹的概率更大,因而下周可能会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从5月份开始,关于市场需要调整的理由就显得越来越充分,上期周报我们就列举了包括估值优势减少、融资加速、“小非”流通、海外股市和有色金属价格大幅振荡等多个利空因素,但期待已久的调整却是以一种太过迅猛的姿态出现又多少有些出乎我们的预料。对于短期走势,我们认为,从历史表现看,经历暴跌的一周之后,多数能够出现技术性的反弹。在最近10年内,共有9周曾经出现周跌幅超过6%的情况,在之后的一周内共有6周出现上涨,只有一周延续了超过1%的下跌,9周平均指数涨幅2.01%,因而下周市场出现先抑后扬的概率更大。

  而对于中长期的看法,我们依旧比较乐观,06年业绩增速的大幅回升、RMB升值潜力等都将支持股票市场的乐观前景。

  重要提示:此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可信赖的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报告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我们的判断,不构成任何实际的结果,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做出观点和预测的相应调整,而不予提示说明,本报告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人,请谨慎使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