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泰达荷银:股指已获支撑 维持震荡反弹可能性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9:49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周四大盘先抑后扬,开盘后惯性跳空低开,早盘沪指最低达到1540点跌3.08%,但午后股指逐波回升,并填补了跳空缺口,最终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终收于1591点涨0.12%,深证成指收于4075点跌0.49%,两市成交为483亿,较昨日减少103亿。个股方面防御性品种表现最好,其中电力股整体涨1.43%,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涨2.76%,桂冠电力、G滨
能、汕电力A涨幅都超过9%;交通设施股整体涨0.96%,G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G沪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涨4.2%。有色金属股也表现不错,整体涨1.1%,G南山涨5.75%,G云铜涨5.63%、G宝钛涨3.4%。而前期炒作股改和重组概念的ST板块因无业绩支撑而遭市场抛售,绝大多数个股都以跌停收盘。石化股昨日跌幅很小,今日出现补跌的走势,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最大跌幅达4.55%,但午后快速回升收盘仅跌0.32%;但是上海石化仍大跌7.59%,石炼化也跌5.25%。大盘午后开始拉升,说明部分外围资金入场抢反弹,短线股指有可能启稳;不过由于昨日的大跌已破坏了向好的趋势,后市走势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短线结合极度超卖的技术状态来分析,可以初步判断沪指在下探至1540点处已获支撑,近日维持震荡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每日要闻:

  政策:

  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可成禁入对象

  证监会发布《证券市场禁入规定

  今后,那些躲在幕后、进行遥控指挥并危害证券市场的“元凶”们,将再难逃法律的制裁。中国证监会日前下发的《证券市场禁入规定》,禁入人员的范围扩大至发行人、上市公司、证券公司以及证券服务机构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禁入对象还包括:发行人、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管,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或者其董事、监事、高管;证券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管及其内设业务部门负责人、分支机构负责人或者其他证券从业人员;证券服务机构的董事、监事、高管等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人员;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的董事、监事、高管及其内设业务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或者其他基金从业人员等。

  《禁入规定》要求,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的人员,在禁入期间内,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职务。

  《禁入规定》按照违法违规行为的严重程度,将禁入的期限划分为3至5年、5至10年和终身三个档次:其中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证监会有关规定,情节严重的,可以对有关责任人员采取3至5年的禁入措施;行为恶劣、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或者在重大违法活动中起主要作用等情节较为严重的,可以采取5至10年的禁入措施;可以采取终身禁入措施的包括:严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证监会有关规定,构成犯罪的,或者行为特别恶劣,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或者致使投资者利益遭受特别严重损害的;组织、策划、领导或者实施重大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证监会有关规定的活动的等。

  《禁入规定》还明确,可以单独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或者一并进行其他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并可同时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被采取禁入措施的人员,证监会将通过网站或指定媒体向社会公布,并记入其诚信档案。

  《禁入规定》自7月10日起施行。(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