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交银董事长谢红兵:为投资人提供多样化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访交银施罗德董事长谢红兵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成立至今已有9个月,回忆起9个月来的管理,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董事长谢红兵无比感慨,他总结说,公司取得的这些成绩证明了当初发展战略规划的正确
。对于基金公司今后的发展方向,他认为,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道路,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持有人提供全方面的多样化理财服务,这样才有可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形成核心竞争力

  谢红兵认为,上述成绩的取得主要来源于三点:首先是明确了“尽最大努力为投资人谋求最佳回报”为发展目标,公司的所有行为均以持有人利益为首位。管理一个基金公司要将眼光放长远,不能只顾眼前利益,否则即使得到了短期的发展,但迟早会被投资人抛弃,在竞争中被淘汰。

  第二点原因,公司确定了“诚信百年、专业理财”的发展宗旨,这也是对交通银行和施罗德集团两大股东百年以来诚信传统的继承和延续。谢红兵满怀信心的表示,交银施罗德希望与两大股东一样,做一个有品牌的“百年老店”。

  最后,交银施罗德确立了以发展、品牌、团队为重点的战略规划。谢红兵在采访中多次提到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公司在成立之初,吸引了一批业内精英的加盟。这些人员来自不同的单位,但在交银施罗德企业文化影响下,目前已经组成了一个配合默契的团队,并形成了积极、进取、诚信、专业的工作风格,成为了交银施罗德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为投资人提供多样化服务

  谈到正在发行的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基金,谢红兵表示,作为公司旗下的第三只产品,交银稳健的风险收益特征处在交银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和交银货币之间,三者初步构成了公司基础产品线架构。

  正在发行的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基金其资产配置策略灵活,

股票投资比例为35%—95%,债券投资比例为0%—60%。该基金遵循了从外方股东施罗德集团引进的严谨的投资研究流程,并进一步发挥交银精选在股票选择方面的经验,在此基础上加入按经济周期进行资产配置的策略,牛市时积极配置股票类资产,充分分享股市上涨的较高收益;熊市时主要持有债券等防御类资产,有效分散风险,具有稳健投资、攻守兼备的特点。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经理由著名投资专家、交银施罗德现任投资总监李旭利担任,足见交银施罗德对这只产品的重视。

  谢红兵也表示,目前交银稳健发行情况良好,尤其是经历过牛熊市反复洗礼的投资人,对于基金理财专业性和赢利能力逐步认可。随着基金行业的发展,投资人教育的深入,老百姓会对基金越来越了解、认可,具有稳健业绩、良好品牌形象、专业诚信的基金公司会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最后,谢红兵表示,未来,交银施罗德将积极开发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新产品,并努力拓展专户理财、QDII产品、以及QFII投资咨询等业务,为持有人提供全方面的“一站式”理财服务。未来,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交银施罗德也会加强与股东交通银行在理财领域的合作,坚持创新,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理财服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