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国海富兰克林林伟杰:基金投资需要有良好心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施俊

  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近日在全国发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伟杰表示,公司发行这样一只风险收益比较高的产品,就是为了要分享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成果。购买基金理财是一个相对长期的过程,投资者的良好心态是基金投资成功的前提。

  林伟杰指出,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采用国内首创的所谓弹性市值投资策略,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弹性”大,可以根据证券市场的不同发展趋势,相机采取不同的资产组合计划。该产品的原形———美国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自1991年成立以来,总累计收益率增长超过610%,平均每年为投资者带来超过14%的回报。本次弹性市值基金的宣传海报上有一座金门大桥,林伟杰介绍说,金门大桥是世界上第一座跨海大桥,设计之初,没有人认为在风力强大的金门海峡上能造一座桥来,而金门大桥的建设成功,被誉为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它那拼接的桥面和悬索桥的桥墩,使整个桥具有了灵活的“弹性”,能够抵御大风,顺风而变。金门大桥的“弹性”特征,充分再现了富兰克林弹性市值基金的特征。另外,金门大桥横跨旧金山和上海,还寓意着富兰克林把美国成功的产品送到中国,让中国的投资人能够享受我们提供的国际级服务。林伟杰表示,在国内,不同市值的股票在不同的阶段和市场环境中,股价表现的差异化也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投资“弹性”大,就可以根据市场趋势,横跨大、中、小三种市值,以灵活的投资策略充分把握各种投资机会。

  林伟杰说,中国有钱的老百姓越来越多,这部分人几乎都有

理财的需要,这对基金公司是个机会。目前国内有大约20家合资基金公司,此外还有一些具备银行背景的基金公司,竞争十分激烈,2006年也被业内称为“基金公司淘汰年”。机遇大,竞争也日趋白热化,而对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能否胜出的问题,林伟杰认为,基金将会越来越被投资者所认可,个人将部分资产委托基金公司进行股市投资将是一个发展趋势。他表示,中国投资者终究会倾向于购买符合国际水平的产品,而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一贯以国际水平来定位自己,长期来说,这会成为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
。林伟杰强调,过去60年来,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之所以能够如此成功,很重要的一点是,一直以来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都对投资者给予最大的尊重和关注,尤其是那些将面对未来退休生活和子女养育教育费用的投资者。国海富兰克林基金也将坚持长期发展的原则,着眼于建立谨慎负责的企业文化,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建设投资团队。相信随着市场的发展,投资者将会发现,只有那些真正关注他们需求、专注于投资管理的公司,才是值得信赖的基金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