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华富货币经理:货币基金发行和投资迎来好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施俊

  在股票型基金大受追捧之际,依然有不少基金公司在发行货币市场基金等低风险产品,即将发行的华富货币市场基金两位基金经理李友超和沈雪峰表示,目前市场环境对货币市场基金的发行和投资都十分有利。

  李友超指出,与市场预期的提高存款准备金利率相比,提高贷款利率的紧缩措施比较温和。央行于5月17日定向发行一年期票据1000亿元,5月18日发行3个月票据600亿,向市场明确发出了货币紧缩的信号。虽然每次措施出台对市场影响不会很剧烈,但紧缩性影响会一直伴随市场,市场流动性随之变化,时紧时松,脉冲式行情将是今年的主要变化形式,货币基金也因此获得施展拳脚的余地。

  李友超认为,一直以来

货币基金有个怪圈,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今年股市出现反转行情,特别是五一节后行情异常火爆,很多人认为货币基金发行又将陷入了不好发的怪圈。不过,近来股市调整气氛日见浓厚,目前部分资金开始考虑风险因素,选择兑现收益,有的资金会撤出全部或部分资金,这些资金会在离开股市后找一个安全、流动性好的投资品种,既保住当前的胜利果实,又能择机而动,在未来投资活动掌握主动,他们将成为货币基金的潜在客户。

  沈雪峰表示,中国货币市场由四个子市场所构成,拆借市场、回购市场、债券市场和票据市场,经过几年的发展,托管债券量和交易量已有相当规模。货币市场的发展起到了改变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比例失调、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防止广义货币供应量过快增长、维护金融整体稳定的作用。2006年又将是货币市场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通过扩大市场发行规模、不断创新、增加参与机构,使货币政策通过货币市场传导更加流畅。

  沈雪峰说,在国外发达资本市场,货币基金是非常普及的投资产品,2000年美国家庭货币基金拥有率已经达到24%以上,货币基金甚至可以作为现金直接通过ATM机提取。作为现金管理工具的

货币市场基金将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和接受,在中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