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国际投资者仍看好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5:3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日前,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开始发行旗下的第三只产品———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基金。在成立以来短短8个多月的时间里,交银施罗德初步完成了基础产品线的构建,发行的基金产品也显示出优秀的获利能力,对目前的市场,公司总经理雷贤达表示,面对充满活力与机遇的A股市场,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人会通过各种渠道投资A股,必然会给A股带来更大的
发展机会。以一个长远的眼光看待未来股票市场,目前是非常有利的入市时机。

  投资需要坚持

  至2006年5月15日,交银施罗德发行的第一只基金———交银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累计净值为1.4820元,成立仅7个多月的净值增长率达到48.2%。谈起交银精选半年以来的运作,雷贤达最大的感慨就是:成功来源于坚持。在交银精选建仓初期,股市出现了短期调整。在这样的情况下,投委会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在综合衡量估值水平和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选择时机介入价值被低估的个股,为基金资产增值做出了贡献。

  虽然优秀的业绩为投资人带来了良好的回报,但如何能够长期地留住这些投资人,并吸引更多的人选择基金进行投资理财,是雷贤达现在考虑更多的问题。

  他认为,目前中国个人储蓄存款达到14万亿,但基金还是区区的5000亿规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长期以来A股市场的高波动性导致很多投资人“赚了指数不赚钱”。所以,他表示,如果基金能够为投资人提供可持续的、稳健的投资回报,相信越来越多的投资人会选择基金来进行投资。实际上,在交银精选的管理中就已经看出了这种理念的影子,交银精选采取了施罗德集团的组合风险投资策略管理(PRISM)系统,尤其重视下行风险控制。除了寻求技术保障以外,雷贤达和他的团队还尤其注意在公司产品设计方面贯彻稳健风格。如正在发行的交银稳健通过灵活的资产配置比例(股票30-95%,债券0-60%)为基金经理规避特定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提供了可能。

  国际视野看A股投资

  雷贤达表示,股票投资要将风险放在第一位,但也不能因为有风险就过分恐惧而举步不前。回想起去年9月份交银精选基金发行时,股市依然较为低迷,股票型基金发行非常困难。但雷贤达却以一个具有20多年投资经验的专业人士特有的自信,坚持认为在这样的时点发行股票基金将会为投资人带来丰厚的回报。而交银稳健后来7个多月中的表现见证了这一点。

  对于目前初步呈现的牛市行情,这位拥有20多年投资经验的亚洲金牌基金经理认为,A股市场的转变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等措施纷纷出台,尤其是

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进行,不仅大大改善了A股投资环境,也提高了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A股的投资机会已经越来越被国际投资人所认可。这一点从市场走势上就可以看出,自从2004年开始,A股市场和香港市场的联动性不断加强,显示国际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和投资行为开始对A股市场产生实质影响,A股的投资价值不断得到挖掘。

  雷贤达表示,近来QFII的数量和入市额度不断扩大,但实际上还是国际投资者中的一小部分。目前全球利率水平仍然处于较低的状态,资金面相当充裕,面对充满活力与机遇的A股市场,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人会通过各种渠道投资A股,必然会对A股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他透露,日前有多家欧洲机构投资者访问团随施罗德集团来华考察,表示了对A股的浓厚兴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