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华夏基金范勇宏:中小板ETF生得逢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6:4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秦 炜

  日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建设银行、华夏基金联合举办的“深圳中小板股票基金(ETF)发行新闻发布会”上,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向与会来宾和记者详细介绍了深圳中小板股票基金(ETF)的发行准备情况和有关工作安排,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范勇宏介绍说,中小板股票基金(ETF)是继上证50ETF成功发行运作后,华夏基金发行的第二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此次华夏基金推出中小板股票基金(ETF),可谓得“天时、地利、人和”各因素。所谓“天时”,股市进入红五月,迎来持续上涨的行情,在五月交易第一周竟创出了10年来的最大周涨幅,上涨幅度达到11.29%,预示着一个长期牛市的到来;“地利”是中小板股票基金(ETF)所跟踪标的指数所包含的成份股票,都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上市公司,自基准日2005年6月7日以来中小板指数上涨近100%,超越了周期89只股票基金的涨幅;“人和”指的是,投资者经过一年多实践,已经充分了解了ETF这种基金产品的原理和运行特点,同时发行的渠道更有深证所、中国建设银行和众多券商的大力支持。

  范勇宏说,中小板

股票基金(ETF)是经过了深圳所和华夏基金长期充分准备而推出的股市利器,它具有所有ETF的一般特性而区别于传统的封闭式和
开放式基金
,在已经发行的ETF基金中,它的独特优势就是标的指数包含了中国最具成长性的中小型上市公司。这些公司的特点就是高成长、高收益、自主创新能力强,去年所有中小板公司均实现盈利,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1.05%,总体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7.71%,总体净利润同比增长12.83%。另外,中小板是第一个实现了全流通的板块,走在了股市发展的最前沿。这些都证明,投资中小板ETF就是投资中国的“纳斯达克”。

  据悉,此次中小板股票基金(ETF)的发行方式也极大方便了投资者。投资者可以在各代销

证券公司营业部进行网上现金认购之外,还可以在中国建设银行及华夏基金直销中心进行场外现金认购,除了现金认购,还可以拿自己持有的成份股股票进行换购。

  深圳中小板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方军说,无论牛熊,成长性投资是市场恒久主题之一,中小板是成长性投资的理想选择。指数化投资中,中小板是成长性投资的有效模式,中小板股票基金ETF是无疑成长性投资的高效工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