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交银施罗德基金总经理:目前仍是入市有利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9: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总经理雷贤达——目前仍是入市有利时机

  证券时报记者 金石

  5月9日,交银施罗德开始发行旗下的第三只产品———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基金。在成立的短短8个多月的时间里,交银施罗德初步完成了基础产品线的构建,成为目前银行号基
金公司产品线最为完善的一家。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总经理雷贤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功来源于坚持,未来的路还很长,交银施罗德将继续传承两大股东百年以来诚信、稳健的风格,为投资人提供更加持久的卓越业绩回报。

  卓越的业绩为投资人带来了良好的回报,但如何能够长期地留住这些投资人,并吸引更多的人选择基金进行投资

理财,是雷贤达现在考虑更多的问题。

  他认为,目前中国个人储蓄存款达到14万亿,但基金还是区区的5000亿规模,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个人对于

股票市场投资信心缺乏,对于风险的厌恶和恐惧造成的。长期以来,A股市场的高波动性导致很多投资人“赚了指数不赚钱”。所以,他表示,如果基金能够为投资人提供长期的、可持续的、稳健的卓越回报,相信越来越多的投资人会选择基金来进行投资。

  雷贤达介绍,为投资人提供稳健回报的理念已经逐步被全球的资产管理者所接纳,包括其外方股东在内的施罗德集团,将在以后的投资管理中越来越注重控制投资的下行风险,在跑赢业绩基准的基础上,致力于为投资人提供更多实在的投资回报。

  实际上,在交银精选的管理中就已经看出了这种理念的影子,交银精选采取了施罗德集团的组合风险投资策略管理系统,尤其重视下行风险控制,而这成为有效控制风险,在多变的市场中保持稳健业绩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除了在投资方法上寻求技术保障以外,雷贤达和他的团队还尤其注意在公司产品线建设、产品设计等方面贯彻稳健风格。尤其是目前正在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交通银行三大渠道发行的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基金,通过灵活的资产配置比例(股票30-95%,债券0-60%)为基金经理规避特定市场的系统性风险提供了可能。该基金与交银精选同样遵循施罗德集团严谨的投资流程,不同的是其更为强调资产配置在投资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和精选股票实现“牛市求进、熊市谋稳”的特点。

  对于目前初步呈现的牛市行情,这位拥有20多年投资经验的亚洲金牌基金经理认为,在未来20年内,中国将会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她的经济发展将充满活力。雷贤达表示,近来QFII的数量和入市额度不断扩大,但实际上还是国际投资者中的一小部分。目前全球利率水平仍然处于较低的状态,资金面相当充裕,面对充满活力与机遇的A股市场,越来越多的境外投资人会通过各种渠道投资A股,必然会对A股带来更大的发展机会。他透露,日前有多家欧洲机构投资者访问团随施罗德集团来华考察,表示了对A股的浓厚兴趣。未来随着投资人对于股市上涨信心逐步增强,以一个长远的眼光看待未来的股票市场,目前是非常有利的入市时机。许多海外基金经理也表示,综合考量收益和风险,A股在未来几年能够为投资人提供丰厚的回报,而在目前的时机来看,不投资A股的风险更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