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融通基金首席分析师冯宇辉:基本面重于一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2:3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五一之后股市火爆,连续两天大涨,一举突破千五大关。在这个时候,投资者该如何选股?融通基金管理公司首席分析师兼融通行业(资讯 净值 论坛)景气基金经理冯宇辉表示,即使在最火爆的时候,“基本面重于一切”仍是最重要的选股标准,“很多投资者都明白这一点,难的就在于坚持”。

  冯宇辉表示,作为基金经理,他们同样也有苦苦坚持的经验。去年6月,融通的行业研究员经过实地调研后,推荐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当时,受累钢材价格连年上涨,国内造船业一直处于下降通道,广船国际的业绩情况不很理想,没有一家基金看好投资,广船国际H股在香港市场也一直低迷不振。

  于是,公司召开了专题论证会,经过激烈讨论,公司内部形成共识,造船业正处于行业景气周期的拐点,从广船国际的订单情况来看,未来两三年业绩将会有大幅度提升。融通行业景气基金、基金通乾(资讯 行情 论坛)决定重仓介入。

  其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只有融通基金一家机构看好广船国际,A股价格依然低迷。到去年12月,情况变得更糟,H股价格最低下跌到1.7港元,仅为A股价格的60%左右。而在当时,同时拥有A股、H股的上市公司中,A股股价普遍接轨H股,低于H股的也不在少数。作为基金经理,冯宇辉坦承,“我们也感到压力巨大。”但他坚持下来了,“因为我们对公司的基本面了解很清楚,相信它最终会被市场认可的。”

  冯宇辉很快结束了最难熬的日子。2006年,香港市场终于认识到广船国际的投资价值,H股率先发力,带动A股迅速走高。进入4月,广船国际H股价格已超过A股。目前广船国际A股因股改而停牌,停牌前收报6.44元,如果和去年6月的价格相比(3元出头),融通旗下基金在广船国际上获利已超过100%。

  “A股市场已经能够以更长期的眼光来进行价值投资。”冯宇辉说。据他介绍,融通基金在充分挖掘重点品种的投资价值的基础上,坚持长期持有。“比如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是当前市场的大牛股,融通公司最早一批介入,而且一直持有。”冯宇辉认为,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制度不确定下的系统性风险正在消除,公司股价与价值基础相关度会更高。无论是对于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坚守基本面,获得长期稳定回报的时代已经开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