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海富通评深圳房地产调控政策 建议增持优势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5:44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

  前一段时间,深圳6部门提出《关于稳定房价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随后,商业银行提高了按揭贷款首付比例。对此评论如下:

  《意见》突出体现了供应面调整的意图,对需求面有影响,但是不大。主要措施有增大普通住宅土地供应量、减少高档及豪宅土地供应、盘活存量土地、打击囤积土地、适当提高容积率、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

  深圳房价持续上涨与前几年深圳市土地供应不足有直接关系,本次《意见》在一定程度上是校正前几年的政策偏差。考虑到政策措施的滞后性,我们预计深圳房价上涨趋势可能持续到07年中期。

  

豪宅市场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一方面,减少土地供应量将使豪宅价格进一步上涨;另一方面,豪宅价格上涨对整个
房价
的带动效应明显,政府有可能加大调控力度,例如土地增值税(尽管这次《意见》没有明确的措施出来),这与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和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一定关系。

  地产股进入政策敏感期。但是我们认为今年地产股不会出现去年那样的大幅波动。首先是今年深圳、北京等城市

房地产还没有出现像上海市场那样过度炒作的情况,因而调整政策也不会导致像去年上海市场那样长时间“冰冻”的局面,另外A股市场也不同于去年,去年是熊市,今年A股市场已经转势。

  我们对房地产市场相对乐观这一基本判断没有改变,这是大前提。今后1-2个月是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敏感期,因而近期宜慎重。

  我们建议的策略是:持股不动,优势品种择机增持。原因是:1、依靠个股选择来抵御行业系统性风险。2、宏观调控从本质上来说,是对行业过热的调控,调控使行业热度更持续,使行业壁垒进一步加高,因而使优势企业可以更从容地去分享行业的成长。(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