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国泰基金:长假过后气势如虹 市场牛市格局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0:17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今日是“五一”长假后复市的第一天,沪深大盘自开盘就跳空高开,一路上行,走出了今年以来单日涨幅最大的一天。

  沪综指以1446.99点高开6.77点开盘,收于1497.10点,全天上涨56.88点,上涨幅度为3.95%,一举超越了所有均线,并留下了2.28点的向上跳空缺口;深成指开于3850.16点高开22.64点,尾盘收于4015.79点,全天上涨165.63点,上涨幅度为4.30%,留下了17.8点的向
上跳空缺口。今日两市共成交463.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1.39%。这是在上证综指在近一个月来第三次涨幅超过2%的交易日,体现出市场的强劲态势。

  在与基金经理等机构投资者的交流中,乐观的气氛弥漫,对千五的突破轻松面对,对于今日市场的较大幅度的上涨有如下三个方面的分析。

  一、政策利空如央行加息、《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实施等有效消化

  今日三大证券报头版的新闻就是《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实施再融资重启,“新老划断”正式提上日程。从管理办法的解读中我们注意到,再融资的进行充分体现了市场化的原则和股东利益的原则,并对再融资公司的公司的业绩和治理结构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同时证监会的新闻发言人再次强调“新老划断”分三步走的“时间表”也在很大程度上投资者的担心,增强了大盘短期走高的意愿。节前央行跳高了商业银行的贷款利息0.27%,印证了投资者对央行货币政策紧缩的预期,然而存款利率维持不变的做法又刺激了投资的欲望,正如央行发言人年所言,“此次利率调整不涉及存款基准利率,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目前消费物价指数较低,现行存款利率水平相对比较合适;二是有利于引导储蓄存款合理增长,鼓励消费及扩大内需,改善投资和消费的比例关系;三是有利于发展多种投资工具,拓宽居民投资渠道,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二、长假期间国际各大市场的强劲走势要求A股市场有一个较大的补涨

  我们在多份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国内A股市场越来越感受到国际各大市场的影响,尤其是国际商品交易所和港股的走势与股票市场走势呈现出较高的相关性。“五一”长假期间,国际大宗商品不断上扬,尤其事黄金、铜、锌等有色金属不断创出新高,对A 股市场的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影响巨大,黄金和有色类股票的涨停在预料之中,同时香港市场表现强劲,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叠创新高,已经达到了17300点以上的高位,与A 股市场相关度更高的国企指数也创出了7360点以上的新高。今日沪市的龙头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进行了一轮“补涨”行情。

  三、市场牛市格局确立,投资者信心高涨

  沪市大盘自三月中旬以来连续“七周连阳”,尤其在四月初成功突破1300点的“顶底线”之后,就一路上扬,投资者的信心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进程不断加强,市场牛市格局的确立直接推动了投资者信心的高涨。加上目前市场货币的流动性充沛、今年以来股票市场和基金市场的赚钱效应也极大地促进了投资者人气的恢复和高涨。

  从中期来看,上市公司的整体估值水平和权重股的整体业绩期望依然令人乐观,加上世界宏观经济、美国经济乐观的增长预期也让我们对国内市场有所期待。

  重要提示:此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可信赖的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报告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我们的判断,不构成任何实际的结果,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做出观点和预测的相应调整,而不予提示说明,本报告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人,请谨慎使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