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公司看好中期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严丽梅 报道:在今年大盘已经累积了24%的涨幅后,在上证综指越过1400点之后,市场分歧明显加大,不少投资者对于后市行情更是疑虑重重。不过,对于二季度行情甚至是市场中期走势,机构主力普遍表现出较为乐观的研判。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4月底在上海发布了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该报告认为,尽管存在获利回吐和解套的压力、IPO以及再融资的预期开闸等短期负面因素,但是,A股市场在经过
5年的调整后中期向上趋势已经确立。

  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同样持乐观看法:市场即使短期调整,不改中长期的强势;1400点的整数位情结可能带来市场短期调整,但比1300点的压力要小。该公司基金经理认为,再融资在二季度恢复的可能性很大,对

证券市场可能产生一定的短期冲击,不过,由于经济发展、估值的支持以及股改这一历史性变革,正在形成的牛市格局应不会改变。

  在上投摩根富林明基金管理公司看来,继续支持大盘大幅上涨的不确定因素在增加,包括: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表明,投资和信贷都出现了超常规增长,由此市场预期中央会出台紧缩政策;5月开始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也将加大市场对增量资金的需求。尽管如此,该公司在其4月底的国内市场报告中仍表示:全年来看,市场仍将是上升格局,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人民币逐步升值、股改顺利推进和估值水平较低等支持中国股市上涨的基础依旧稳固。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4月底出炉的策略报告也认为,消费强劲、工业利润有望探底回升,以及全球经济的稳健增长,为

中国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股市也将随经济“起舞”。该公司预计,后市行情将围绕三条主线展开:一是经济基本面的高速增长及宏观调控之忧;二是后期股市扩容对市场优质
股票
的有效补充及可能的心理冲击;三是中国经济运行中的结构调整和产业整合,以及全流通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而衍生出的企业价值重估、价值再造现象。

  作为股市另一大主力机构,保险资金的动向也不能忽视。在中国保监会此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传言称近期保险资金减持基金的说法,保监会权威人士回应:“我们没有观察到保险资金减仓的现象。一季度保险资金持有基金规模比去年底增加370多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