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长盛基金:扩容成为行情催化剂 后市将走向高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4:23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本周(4月24日~4月28日)大盘继续震荡上攻。调控与恢复融资的担忧使上半周反复震荡,但市场基本面支持仍然牢固,做多热情难以抑制,周五加息预期明朗后,市场短暂低开后即一路上攻,再创本轮行情新高。本周市场特征指数表现中值得关注的是,成长股表现良好,反映市场在牛市思维确立后对成长股的估值正在迅速提高。行业指数表现中值得关注的是,金融、地产受到加息的不同影响而分别居涨跌幅排行最前与最后。零售行业本周表现也相当突出。

  市场的发展和我们前期的判断基本一致,本轮复苏行情的高度很可能超出市场普遍预期。市场已经用行动证明了加息不会对经济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更不会阻挡本轮牛市逐步走向高潮的步伐。本轮行情的基础仍然牢固。股改对公司治理和盈利水平改善的长期效应有望逐步体现;A股市场估值稳步提升的动力与空间仍然较大;扩容将成为目前A股相对于H股的折价向溢价转变的催化剂;盈利效应继续体现,场外资金正在快速流入市场。我们继续坚持前期观点,A 股市场本轮复苏行情可能才只是进入中段,行情高度很可能超出市场普遍预期,后市将继续逐步走向高潮。

  央行提高贷款利率。这是本轮

宏观调控的正式上演。本次加息主要是针对过快复苏的经济进行的一次微调,未来6个月经济走势仍将比较强劲。而从国外经验看,只要宏观经济仍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加息预期兑现后股票市场多将保持上升趋势。但加息产生的结构性影响应区别对待。投资品行业构成一定利空;
房地产
升温趋势也将受到一定抑制,但作为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
的战略品种,长期仍应坚定看好;对银行的正面效应将大于负面效应,买点再次出现。

  继续挖掘尚未股改的持续成长公司机会。股改将产生对价、信息披露、公司治理改善这三重正向效应,因此个股上,我们仍建议关注近期底部放量、刚刚启动、公司素质不错的股票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安徽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2)、外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0)、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3)等。另外,重点关注复牌后价值低估的公司,如G国贸(600007)、G太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5)。最后,还有中小盘成长股持续上升空间带来的估值溢价。我们不排除有色板块等仍有上涨机会的可能,但如果再追高似乎有些短期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