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机构声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3:49 财经时报

  华夏基金:

  国债市场连动债券基金

  2006年第二期凭证式国债400亿额度刚一上市,旋即被抢购一空。但它的票面利率已经低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3.14%;5年期票面年利率3.49%。为何收益率
下降仍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这或许与目前市场上的一些投资宣传偏差有关,投资者至今依然不清楚自己需要怎样的投资产品,看到新产品介绍,觉得收益高,就匆忙去买,结果发现自己无法承受相关风险或收益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大失所望。这使得投资者容易退回到保守的理财观念,并造成资金再次涌入银行和国债。

  其实这完全没必要。投资者可以从低风险收益稳健的

理财产品入手。以基金为例,一般来说,债券基金收益比货币基金高、风险比
股票
基金低,适合渴望获得比存银行或购买国债收益高但又怕冒风险的投资者。现在国内有13只债券基金和3只中短债基金可供选择。华夏债券基金近期率先推出C类收费模式,购买该基金的投资者如果选择C类收费模式将不必再交申购费和赎回费。

  万家基金:

  二季度货币政策紧缩概率大

  从2006年一季度出台的经济和金融运行数据分析,经济过热明显、银行贷款增速过快、贸易顺差扩大、通货膨胀预期增强、GDP增长大大超过预期,这都预示着二季度政策面将会趋紧,出台紧缩性货币政策和调控措施成为大概率事件。

  目前,货币市场利率已出现明显上升趋势,因此,此时发行

货币市场基金对基金收益率将会产生明显的提升作用。根据对目前货币市场的走势判断,万家货币市场基金经理肖侃宁认为,现阶段是发行货币基金的良机。在他看来,现行银行存款利率下,资金的安全是投资者考虑的首要因素,但这并不能说明投资者不关注资金的收益,已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货币市场基金安全性、灵活性和收益性的优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