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国泰基金:维持上升格局 A股中长期将保持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6:24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A股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在突破1300点之后首次出现了大幅振荡的走势,周四大幅下跌愈2%,但周五又几乎全部收复失地,最终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报于1359.54点,上涨幅度1.23%,深证综指(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于346.12点,上涨幅度为1.95%,两市股票累计共成交1671.48亿元,成交量比上周略有增加。

  上周市场出现大幅振荡,周四指数出现了大幅下跌,累计的巨大获利盘诱发了快速大幅下跌,有色金属、

房地产等前期涨幅靠前的
股票
纷纷处于跌幅前列,快速下跌让市场对于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股票的热情冷静一下。前期一直表现较差的长电、宝钢等大盘蓝筹股在最近反而成为市场的稳定力量,累计涨幅不大和良好的基本面让这些指标股在周四的大幅下跌中较为稳定。而周五市场一举收复周四的下跌失地,市场的强劲超出普遍的预期。钢铁股成为周五上涨的主要领涨力量,钢铁价格连续回升让投资者对钢铁行业的前景变的更为乐观,而前期低密的表现让市场也敢于推动股价的上涨。行情的推动力量是否能够借次机会发展转变对后市具有重要意义。

  本周市场展望

  上周市场出现大幅振荡,但市场最终是有惊无险的收复失地。对于本周市场,我们认为,周四的大幅调整有助于化解突破1300点之后积累的调整压力,周五的强势回升反映出市场继续上升的动力依然比较强,因而我们维持市场将延续振荡上升格局的判断,但继续提示关注融资政策和货币紧缩政策可能对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

  市场在有效突破1300点之后,前期的压力位反而成为市场近期的支撑位,上周四出现的大幅下跌可以理解为自突破1300点之后的合理调整。周五快速收复失地反映出市场继续上涨的动力依然强劲。不过周末公布的一季度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幅高达18.8%,大大高于央行16%的调控目标,而一季度新增贷款高达1.26万亿,达到央行2.5万亿目标值的一半。货币信贷增幅过高可能诱发宏观经济全面过热的担忧,可能迫使央行采取紧缩的调控政策。市场传闻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可能会在不远的将来就会出台,但由于市场之前已有一定的预期,在没有确切出台之前,市场还不会止步不前。而即使出台之后,市场可能产生的回调压力也不会抑止行情的中期上升趋势,毕竟股市的基本面已经和2004年

宏观调控之时发生了明显的好转,其对投资结构的影响可能更大些。

  因而,我们依然对年内整体市场的“Rerating”表示乐观,06年宏观经济依然会表现强劲,经济回落的速度会比较平缓,微观经济依旧保持较强活力,而相比债券收益率和海外股市,A股市场的估值优势依然存在,所以市场在中长期还会保持强势的特征。

  重要提示:此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可信赖的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报告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我们的判断,不构成任何实际的结果,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做出观点和预测的相应调整,而不予提示说明,本报告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人,请谨慎使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