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明星基金经理高调唱多 表示2006年将是牛市起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2: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周宏 商文

  2005年的明星基金经理们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股市发展依然高调看多,这是晨星中国年度基金经理策略报告会上传出的信息。获奖基金经理昨日的发言显示,基金对2006年股市走势非常乐观,对部分股票将获得持续性上涨抱有强烈信心。

  2006年:牛市起点

  尽管,2006年的股市自年初以来已经上涨近20%。但易基成长的基金经理肖坚依旧对市场高度看好。

  肖坚认为,2006年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现在的A股市场经过持续几年的下跌和股权分置改革后,已经成为世界范围股票市场的洼地。预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资金不断地进入这个市场,持续推动股市上涨,股市有望从局部牛市走向全面牛市。

  基金科翔的基金经理冉华则表示,2006年,特别是股改之后,会有相当一批优秀的上市公司逐步成长起来。这首先是因为中国的市场经济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到了新的阶段,很多的企业已经成熟。第二是,股市全流通以后,民营企业对于上市公司的股价越来越关注,和投资者的利益导向趋于一致,伴随着这些公司治理问题的解决,一批值得投资的企业正在涌现。

  投资策略:把握结构性特征

  至于具体的投资策略,基金经理们则强调采取淡化选时、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他们继续坚持A股市场将呈现结构性上涨的观点,并预期部分优质公司将“强者恒强”。

  广发基金经理何震表示,广发基金的投资理念就是投资盈利来自于企业本身的股票。股票上涨来源于企业的业绩能增长。基金经理不预测市场走势、不参与市场博弈,而是通过投研团队的努力挖掘公司的业绩成长。目前中国确实有这样一批非常好的上市公司,可以通过自身企业的成长,让投资者持续地分享收益。

  肖坚则表示,A股市场一直有三部分的股票在运行,一部分股票在持续上涨,以后也将持续上涨,另一部分股票在上下波动,还有相当一部分股票是在持续地下跌,跌了又跌。这个趋势仍将继续。一些有盈利机制的公司,业绩还会持续增长。应把握这批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用确定的企业价值应对不确定的市场风险,用灵活的配置策略来追求持续的回报。

  投资机会:大把

  对于A股市场未来的机会,基金经理也纷纷发表见解。

  肖坚认为,今年市场的四大热点是

人民币升值、价值重估、自主创新和金融创新。银行、地产、商业等会成为本轮行情的主流行业。有色等资源股的大幅上涨则反映了市场对这些股票价值的重估。自主创新主题下,中国的一些优势企业如军工、
数字电视
、新能源、新材料会在今年各阶段行情中亮丽登场。包括企业并购在内的金融创新则将给投资者带来巨大机会。

  基金景宏的基金经理刘明则在领奖时说,“如果你看好

中国经济的话,请投资中国证券市场;如果你看好中国证券市场的话,请投资封闭式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