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2Rich基金理财专栏 > 正文
 

净值全面飘红 短线上攻乏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9:02 2Rich财富管理网

  (配置型基金周评04.03-04.07)

  截止04月07日,沪深两市全部64只配置型基金,基金净值全线飘红,其中,东方龙基金以7.10%的涨幅位居涨幅榜首位,巨田资源优势、中信红利精选分别以涨幅7.04%、6.89%列居第二与第三,涨幅最小的为新近成立的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上涨0.01%,位于榜尾。

  基金指数上周整体上看来继续小幅攀升,但涨幅明显缩小,处于高位横盘整理态势。上周,上证基金指数收一阴四阳,周一拉出一根中阳后,高位整理行情明显,上证基指开盘931.24点,收盘956.86点,一周上涨2.75%;深证基指收两阴三阳,一周指数上涨3.13%,周一开盘858.68点,收盘885.53点。随着指数的高位调整,成交量也持续萎缩,深证周日成交量3亿左右。

  大盘方面,上证综指开盘1298.68点,收盘1342.96点,一周上涨3.41%;深成指开盘3606.62点,收盘3703.58点,一周上涨2.68%。上证综指增长持续萎缩,在周四收出一根阴线,当日成交也达到近期"天量"222.78亿元;深成指周四成交本周亦是最高,达147.27亿。单从盘面上看来,指数已显强弩之末之势,但是,我们看到,大盘在基金高位盘整时,保持了较强的上攻态势,说明市场信心不只是寄托于基金对重仓股的拉升。若本周基金指数整理后技术上继续突破,那大盘仍有希望在本周有所上升。

  债券市场方面,上证国债指数依旧维持高位震荡格局,周末收于110.13点,较前周上涨0.02点,全周成交44.16亿,较前周增加11.33亿。市场有关存款

准备金率上调的的言论减少了热度,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静待近期即将出台的经济数据。目前看来,市场资金面依旧充裕,整体上看来,市场本周依旧会保持前期走势。

  由于股市近期持续突破,技术上的回调要求越来越强烈,受市场大资金对未来行情的看好,基金行情调整后有望进一步上攻,但是06年大盘在千三附近震荡格局已在市场各投资主体间形成共识,即使本轮行情还能持续,但强弩之末之势尽显。加上债市上观望气氛浓厚,投资者宜关注陆续出台的经济数据,待债券市场相对明朗,股市有所调整后,再择机进行操作。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