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德盛精选李洪波:看好市场未来的增长潜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3:01 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

  ——访国联安德盛精选股票基金基金经理 李洪波

  问:德盛精选股票基金成立4个月以来已经向投资者两度分红,您对该基金的操作心得是什么?

  李洪波:德盛精选基金成立的时候正好遇到市场的暴涨,一些资源类的股票已经有了
不小的涨幅,因此我们并没有选择在这类股票上仓促建仓,我们认为这类股票虽然整体质量不错,但一旦遇到热点转换,投资者受到的冲击成本也会相应很大。我们选择了比较看好的地产、金融,科技类股票,从这段时间的走势来看,这类股票确实为基金净值贡献了不错的收益,而且从基本面看,这些股票的持续增长能力比较强,不少股票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在不久将来有望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的收益,而且由于我们的组合与市场热点有一定的错位,一旦遇到回调,所受冲击会比较小,因此我对基金后继净值走势比较乐观,并且希望能在二季度再次通过分红来回报投资者。

  问:您如何判断近期市场的走势?

  李洪波:目前的市场热点很多、此起彼伏,我们预计市场在1300点左右震荡,由于目前基金整体选股走势都好于大盘,所以基金整体的表现应该会大盘好。而且我坚持认为,在目前市场中,能否盈利的关键在于

股票的选择,大家应该看到,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不少个股的涨幅已经在一倍左右,我个人认为,这类股票在今年的市场将层出不穷,关键在于是否能够把握住。

  问:有人认为近期将开始的新老划断将对股市带来冲击,对此你如何看?

  李洪波: 我个人认为恢复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冲击并没有一些人想象的那么大,新老划断并不是什么新的话题,市场已经对此有了足够的准备与消化。目前市场的资金是比较充足的,只要新上市的股票盘子不是特别巨大,市场应该可以承受。

  问:不少投资者对市场走势以及德盛精选都比较看好,但担心市场以及德盛精选目前已经有一定的涨幅,目前再投资是否太晚?

  李洪波:无论投资股票还是基金投资的是未来,只要你对未来的增长潜力看好,就不存在早晚的问题,从目前普通投资者可以涉及的如房市、债市以及股市来看,

证券市场无疑是最值得投资的领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