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国泰基金:不能轻视1300点上方的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20:21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A股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先扬后抑,周中再次创下本轮行情的新高1313.13点,但如前两次一样出现了紧缩的调整,最终上证指数收报于1298.30点,上涨幅度0.28%,深证综指收盘于323.45点,上涨幅度为2.22%,两市股票累计共成交1107.95亿元,成交量比上周大幅增加了14%。

  上周市场出现了倒“V”型走势,市场个股行情更加活跃。最引人注目的是上周复牌的G股再演暴利神话,山东黄金、南山实业、振华港机等于复牌当日就直接全部填权,山东黄金更是以22.65%的涨幅居当日A股涨幅之首。股改神话被推升到了新的高度。与山东黄金的“疯狂”相呼应的是有色金属行业的大幅上涨,铝、镍、锌等有色金属股都在国际价格上涨的刺激下屡创新高。房地产行业是上周另一个表现出色的行业,万科等地产股的大幅上涨是指数创新高的主要推动力量。上周大盘指标股的表现则差强人意,中国石化在成品油价格上调的利好消息兑现后出现了回落,长江电力、上海机场、上港集箱等防御性品种继续受到市场的冷落。

  本周市场展望

  上周市场再次出现冲关之后的回落,市场在千三上方还是比较忧郁。我们认为,千三上方的压力依旧不容轻视,单凭现在的有色金属和

房地产行业的大幅上涨并不能带动市场整体跃过千三的压力,成交量不济也是技术方面不支持大幅上涨的因素。

  数据显示A股市场存在继续重新估值的基础,而上市公司2006年业绩增长率有继续上调的趋势,于是我们应该没有理由去怀疑二季度的市场。但是二季度可能面临若干重要的时间点却又让我们感觉市场不会是一路坦荡。现在正值的千三位置可能会是近期市场多空博弈的焦点位置,市场围绕千三的振荡幅度和时间都会比较大。对于政策(包括融资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担忧是我们对市场千三上方存在较大压力的重要原因。同时,现已公布的2005年报表反映出2005年上市盈利增长的速度不足10%,这应该是个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幅。但市场对有色金属、房地产和

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的高度关注而对此有所忽视,随着市场关注的转移,这点风险因素应该会受到关注,因而市场短期难以有太多整体性的机会,个股行为还是主导近期的行情。

  而从更长时间来看,我们依然对重新估值表示乐观,2006年宏观经济依然会表现强劲,经济回落的速度会比较平缓,微观经济依旧保持较强活力,而相比债券收益率和海外股市,A股市场的估值优势依然存在,所以市场在中长期还会保持强势的特征,经历调整后将重拾升势。

  重要提示:此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可信赖的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报告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我们的判断,不构成任何实际的结果,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做出观点和预测的相应调整,而不予提示说明,本报告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人,请谨慎使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