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专家俞晓筠专栏 > 正文
 

G股收益提升净值 各基金之间差异拉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20:50 新浪财经

  上周国内股指继续上行,沪深两个市场之间形成深强沪弱格局,沪深两市综合指数分别上涨了1.99%和2.41%, 成份股指数中深证100表现最强,取得了2.86%的升幅,上证50表现最弱,只有上涨了0.71% 。 有一点非常令人注目的是,代表股改股的新综指和新指数以及中小板指数都是各自市场中升幅最高的指数,上证新综指一周上涨了2.25%,深证新指数上涨了4.34%,中小板指数上涨了3.42%。

  周内深圳的G万科、上海的G天威、G宝钛等一大批G股走势强劲,令投资了较大比例活跃G股的基金受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诸如上述例举的许多周内活跃的G股的劲升行市已经持续了两周,也就是说,近来的行情支持一些基金的净值实现持续上涨。

  上周以投资

股票为主的基金全部实现升水,但升水幅度拉开了很大的差距。 统计结果显示, 56家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的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达到2.20%,升水幅度最大的广发小盘LOF基金5.92%,最小的南方稳健成长只有0.25%。组内净值升水最高和最低的基金和前周一致。上周本栏已经提到广发小盘LOF基金去年底的基金重仓股信息,其第一、第二大重仓股是两家G股,沪市的G 宝 钛和深市的G中 兴 ,上周该基金继续受益其中。

  37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的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算术平均值 为1. 67%,基金净值升幅最大的易方达策略成长,一周取得了4.32%的帐面收益,而取得帐面收益最小的中国收益混合基金只有0.22%。前周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净值表现已经不错,排序位于本组第二,上周延续了劲升态势,该基金去年底的前10大重仓股中同时持有G 华侨城、苏宁电器、G 西 煤、G

火箭股份和G 中 兴这些周内 运行良好的G股,应该是该基金净值连续提升的主要原因。

  10家指数型基金的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算术平均值为1.58%, 由于成份股指数的升幅拉开差距,也直接影响了指数基金的收益差距,收益最大的融通深证100基金一周收益为2.88%,而易方达50指数基金和华夏上证50ETF基金净值的升幅只有0。7%左右。18家设立不足半年的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为2.02%,与股票型基金最为接近.组内收益差异也与股票型基金形似,幅度最大的巨田资源达到3.46%,最小的天弘精选混合只有0.15%。目前18家建仓期基金以股票型基金为主是这组基金取得良好平均收益的原因,至于收益差异则与各基金建仓的策略有直接关系,其中包含了各基金运作人对于后市的分析判断.

  股改的深入使得G股阵容不断扩大,而G股的持续上涨似乎正在成为市场 的主流行情,同时也支持了诸如广发小盘(LOF)基金等一部分基金净值持续增长,与此同时也有一部分基金基金净值原地踏步,令基金投资人的收益差异拉大,这很可能对投资人选择基金形成诱导效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