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博时5号詹凌蔚认为多元化资金入市是牛市基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4:5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博时5号基金经理詹凌蔚日前表示,多元化资金入市是未来A股行情走牛的基础。当前的调整有利于行情的发展,突破口就是与经济增长相关性较强且目前被市场严重低估的大盘蓝筹品种及二线稳定增长类品种。

  据中国证监会首度公布的基金月报透露,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遭遇大量赎回,规模达到400亿元以上,接近总规模的1/3强,与此同时,上证综合指数获得接近10%的涨幅。同样在上周,共同基金持有较多的二线蓝筹品种获得较好升幅,而从基金净值表现看,相当部分基金在这批品种上的布局已经非常集中。

  对此,詹凌蔚表示,这些数据表明,过去一两年中国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的不合理现象正在逐步得到解决,这对未来行情的演绎提供了良好基础。因此他建议,管理层应该加大投资者身份创新力度,以多元化的形式吸引各类型资金进入A股市场,如私募、券商集合

理财、产业资金战略投资等等。

  对于后市行情,詹凌蔚表示,从年初演绎至今,无庸讳言,市场中是存在较为明显的犹豫情绪的,而这种情绪的决定因素也较为明朗,即对宏观经济的担心,进而延伸至对上市公司2006年基本面能否取得明显增长或恢复的担心。他说,一旦这种情绪与宏观数据相违背了,那么牛市可能就真正要来临了,而且这次的突破口就是与经济增长相关性较强且目前被市场严重低估的大盘蓝筹品种及二线稳定增长类品种。现在,问题的焦点就集中到了对宏观经济的预判上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