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招行赴港上市 > 正文
 

天治基金看好招行拟发H股 认为将提振其A股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2: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贾宝丽

  招行拟在香港发行22亿H股的消息在业内引起很大震动。天治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招行发行H股有助于提振其A股价值,而对于A股的影响主要还是看其H股的发行价格。只要近期香港市场环境不发生太大的变化,招行有望发出比较好的价格,应当不会对内地A股产生负面影响。

  招行发行22亿股的H股,必然会大幅摊薄业绩,但也会补充资本。根据相关预测,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2006年末每股净资产为2.85元,目前的动态市净率为2.2倍左右。天治基金认为,只要发行的价格不要太差,比方说在目前A股价格附近发行H股,招商银行的动态市净率将下降到1.8倍左右,对A股不会有不利影响。

  天治基金认为,从基本面看,招商银行在5家A股上市银行中是比较优质的,其资金成本最低,非利息收入增长最快,资本充足率最高,同时其

信用卡业务目前已经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而且未来金融控股发展模式下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可能还会将旗下的保险公司交给招商银行经营,这将进一步成为支持乃至提高其估值的因素。

  另外,对金融市场化改革和盈利模式改善的乐观预期仍是当前支持银行股估值的重要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