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招商基金俞鼎基:均衡配置应对短期市场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2: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唐雪来 黄金滔

  截至3月13日,招商优质成长基金累计净增长率达到14.48%,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居前。这只成立不到4个月的股票型基金已分红2次,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实现分红0.5元,基金持有人获得了优异的投资回报。日前,记者采访了招商基金投资业务负责人俞鼎基。

  记者:招商优质成长基金取得良好业绩的原因何在?

  俞鼎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招商优质成长从去年底建仓速度较快,加仓及时。在市场波动较高的情况下,由于仓位维持较高水平且未作太多调整,因此对业绩有正贡献。二是从投资的方向和行业来看,我们增持了银行、地产及消费品等行业,这是我们业绩贡献的主要来源。

  记者:您如何看近期及未来市场的走势?招商优质成长近期打算采取何种投资策略?

  俞鼎基:短期市场调整实属正常,A股市场的长期表现仍值得看好,市场会更关注公司的基本面。

  我们近期的策略是均衡配置、积极防御应对市场波动。由于年报和一季度季报的“考试”相继来临,那些流动性差、业绩不好的公司可能会下跌较多,短期内我们会回避这些公司的

股票,集中配置在年报业绩良好、估值合理、流动性充分的优质蓝筹公司。在策略上,会更注重
人民币升值
相关的国内需求的配置,包括银行、地产、消费品等。此外,还会关注利率、
汇率
、油价、商品期货等信息。近期的市场波动不会引起仓位大的变动。不过,我们会做一些组合的调整,以使组合相对均衡,抗风险能力得到增强。

  记者:招商优质成长主要采取何种方法进行选股的?

  俞鼎基:招商优质成长基金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研究方法,选择那些具有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长期的核心竞争力、持续为股东创造经济价值(EVA)的公司。招商成长会更加偏重成长,但关注估值的合理性。我们更多地采用EVA的选股思路,同时会考虑P/E、历史区间的P/E、P/B、分红率等其它指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