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信心不足热点快速切换 仍需蓄势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38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周三沪深两市呈现稳步上行态势,早盘沪深两市平开高走,沪指全天单边震荡上行,最高至1275点,盘中突破10日均线,逼近20日和30日均线,成交量同比放大,人气得到恢复。沪指日K线收出15点实体的近乎光头光脚的中阳线。从技术上分析,沪指虽然突破了10日均线的阻力,但成交量还略显不足,后市面临20日均线阻力。盘面看,以中国石化(资讯
论坛)为首的指标股开盘后积极做多从而奠定了今日大盘上扬的基础,随即有色金属板块努力配合出现多日以来整体上扬的活跃局面,并激发了一定的市场人气,中小企业、电力、石化、地产等板块均表现出了活跃态势;从近几日市场特点来看,大盘自短线调整结束以来,热点都是以轮流登场的方式出现的,从水泥到农业到军工再到今日的有色金属,热点转换之快明显加大了操作难度,因此难以吸引场外资金的大举介入,短期来看,1276点附近存在较强阻力,如果后市得不到量能得理想配合短线将难以延续涨势,而热点快速切换是信心不足的表现,因此短期大盘仍有必要进行蓄势整固。

  政策:

  深交所报告建议:中小板引入小额融资豁免  

  中小板再融资制度创新应该以小额融资豁免为重点,简化融资审批程序,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深交所最新一份研究报告提出了上述建议。

  这份题为“中小板再融资制度创新:小额融资豁免”的研究报告指出,我国目前的再融资制度不适应中小企业快速、小金额、低成本的融资需求。小额融资包括小额公募和小额私募,因为其“发行金额小”或者“非公开性质”,所以可能获得简化注册或者豁免注册的地位。其优点在于发行成本低,操作简便,发行人信息披露义务较轻。报告认为,中小板全流通、规模小,加上“两法”修改为私募开辟了法律空间,以及机构投资者的超常规发展,都为小额再融资豁免制度创新提供了可行条件。

  该研究在调查分析基础上提出了中小板小额再融资豁免的基本原则及若干具体细则。从发行金额上看,应以不超过3500万元为限。从操作程序上看,对于小额公开发行,可以考虑在发行前一个月向

证监会报送相关申请,1个月内若没有异议,发行许可自动生效;对于小额非公开发行,应必须经过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发行完后向证监会备案,或由证监会授权交易所进行审核。小额非公开发行的购买者应该仅限于机构投资者。

  研究还建议,在小额再融资核准要点方面,应该本着“简式审核”的原则,要求只提供上一年度已经

审计过的财务报表,律师法律意见书也可以简化。小额公开发行可不占用保荐人通道,小额非公开发行则可以无须保荐人。(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