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债市看空不做空情绪增强 转债市场风险有待释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8:15 华夏基金

  虽然目前投资者心态均较谨慎,但上周债市仍然连收5根小阳线,在资金面相当宽裕及物价等数据预期较理想的情况下,回调的预期仍不强烈。据路透社消息,上周六周小川在接受该社记者采访时称,若经济数据良好,低利率还可维持。若果真如此,则估计市场“看空不做空”的信心还将得以增强。上周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0.12%,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0.80%。

  上周可转债市场表现仍未见起色,股市下跌以及股改负面影响又使得可转债投资者前期的乐观情绪得以逆转。跌幅最大的是即将停牌的云化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8.04%)和万科转2(-7.62%)。这两只转债前期涨幅均相当可观,停牌前的唯一选择是转股,这将使得有投资价值的可转债数量进一步减少。自年初以来,由于股市上涨以及股改推进,大部分可转债均转成了

股票,而且这部分转债大都是基本面良好,原本是能给投资者在未来带来最高预期回报的。这些可转债的转股,将大大降低可转债市场的投资价值。总体来说,目前除了明显具备收益率优势、且有银行担保的可转债,其他均不是介入时机。全周转债指数下跌1.28%,正股指数下跌3.39%,可转债市场的风险还有待继续释放。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固定收益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