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博时主题詹凌蔚:向下调整有利做多行情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9: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荣篱

  指数在上攻1300点后调头向下,进行了一周的调整。对此,博时主题(资讯 净值 论坛)行业基金的基金经理詹凌蔚曾认为是“指数正在寻找突破方向,调整可能在方向上具有欺骗性”。那么,本周詹凌蔚对市场的看法是否发生变化呢?就此,记者采访了这位基金经理。

  詹凌蔚表示,从上周的周报中他已经感觉市场指数向下突破的概率比较大,并且这种大部分市场参与者都能看出来的调整可能在方向上具有很大的欺骗性与反向功能。他认为,在这一周的市场运行中看到两个较好的迹象:首先,指数通过指标股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快速下跌用急跌的方式展开本次调整;其次,很多个股在本周的调整中明显遇到较强的下档支撑,在1250点附近就大致完成了市场参与者结构的转换,这种转换感觉是朝中长期投资者方向进行的。

  他说,行情从年初演绎到今天,市场中是存在较为明显的犹豫情绪的,而这种情绪的决定因素也较为明朗,即对宏观经济的担心,进而延伸至对上市公司2006年基本面能否取得明显增长或恢复的担心。一旦这种情绪被宏观数据证伪,那么牛市可能就真正要来临了。那么,问题的焦点就集中到对宏观经济的预判上了。

  我们看到两个现象:第一,今年以来汽车消费数据明显好转,作为两大支柱性消费之一的汽车行业消费的软着陆,是否预示着什么?第二,截至目前披露的几家

高速公路上市公司今年1、2月份车流量增长数据远远超过市场预期,作为与宏观经济运行有较强相关性的货物周转率的大幅度攀升,是不是也在说明一些问题呢?

  詹凌蔚也表示,经过十几年经济转型洗礼的中国企业,已经在适应经济周期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伴随技术进步等因素,他们的自我调节能力已今非昔比,基于对这种能力的乐观预期,有信心看到2006年一个持续增长的宏观经济与企业基本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