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长盛基金:大盘股股改加速 市场有望继续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4:47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上周(3月6日~3月10日)两会成功召开,建设新农村成为新的投资重点,机械股和水泥股表现抢眼。大盘却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领下,创下了年内最大周跌幅,年报公布期以来,存在业绩风险的股票一直成为市场持续做空动力,上周也不例外,短期来看,应该尽量警惕该类股票。从指数走势来看,总股沪A指数跌幅最大,为-4.13%。成交量方面,上周共成交674.84亿元,比前周减少了29.72%。(不包括权证的成交金额)

  整个一周天相行业指数仅石油行业上涨,其他天相行业指数全部下跌。跌幅最大的行业分别为日用

化工、农业和有色行业,相对抗跌的行业。从行业贡献度来看,房地产、电力和金融行业成为股指下跌的最大动力,它们对指数下跌的贡献度为24.45%。跌幅最小的分别为绩优股﹑低PE股和中小企业;跌幅居前的分别为高PE股﹑高价股和亏损股指数。

  制度层面上,管理层正在推进各方面制度性建设,为即将到来的扩容潮做准备。两会期间传递出的一系列积极信息,包括划转国有股补充社保基金草案制定、稳步推进金融业综合经营试点、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大盘蓝筹股股改进程有所明晰、通过

股票质押贷款、融资融券等手段推动合规资金入市,表明市场各方面的制度性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我们认为管理层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扩容潮做准备,并且相信后续的股票扩容压力(再融资与IPO恢复、非流通股解禁)必然能够通过一系列的资金扩容措施予以抵消。

  我们认为市场在前期大幅上涨之后开始面临业绩的考验,在屡攻1300点不上时上述利空因素引发市场获利盘的回吐应属正常,但这并不改变我们对于中国经市场中长期趋势仍然向好,短期调整是继续买入战略性优质资产的好时机。部分大盘蓝筹股、成长型中小企业的买点已经开始陆续出现,市场后续调整空间已经相对有限。我们谨慎乐观预计在主流板块充分调整积蓄做多动能之后,市场仍将有较大可能继续上攻。

  在目前市场波动较大,热点分散的情况,我们前期提到应该将主要注意力放在对宏观经济的关注下,选择长线投资品种,在此基础上从追求企业盈利高增长的为主的投资思路,到全方位的考察企业的绝对投资价值,特别是对周期回落后的行业和企业的重新评估的投资理念也得到市场的检验,并继续坚持前期提到的个股选择思路和看好的板块。从自上而下的选择行业和个股角度来看,2006年仍然能保持比较明确的高增长的行业为数不多,大的行业可能包括房地产、金融、消费品和医药等行业,由于部分行业的估值已经相对充分,这就需要对其中的行业进行重新评估,来寻找投资机会,目前房地产可能是更值得关注的品种。另一方面,由于市场对周期性的恐慌,周期性股票的过度下跌也将带来较明显的投资机会,比如钢铁、工程机械。这些行业周期性的低点可能还没有到来或已经到来,但我们认为放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上,这类股票的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仍然非常突出,值得长线资金作为主要资产配置。

  短期来看,随着大市值公司进入密集股改阶段,这批个股股改的加速给二级市场带来了新的积极变化,另外,国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望正式实行,象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等大型蓝筹的中线活跃机会有望再次被激发,而年报预增行情也值得短线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