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大成沪深300管理团队:指数投资时代已经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1:4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唐雪来 黄金滔

  基金经理施永辉——理学硕士,9年证券从业经验。2003年加盟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公司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副总监,大成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投资部副总监。

  基金经理助理杨丹——理学硕士,5年

证券从业经验。2001年加盟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职于基金经理部、研究部、金融工程部,担任金融工程师,长期从事金融工程研究工作,并一直协助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增强指数型基金)的指数化投资。

  记者:目前购买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是合适的时机吗?你们如何看待今年股市的向?

  管理团队:从现在来看,中国股市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鸡年年末股指强势反弹以来,市场板块轮动特征相当明显,周转率显著放大,但同时市场的非系统性风险凸现。

  而沪深300指数样本涵盖沪深两市规模大、流动性好的300只

股票,覆盖范围的广泛性可以更有效地规避非系统性风险。按一般的规律,由于仓位与费率的原因,指数基金在牛市中表现要好于多数主动型基金。由于指数基金一直满仓的策略,使得指数基金能够充分分享指数的增长;同时相对分散的投资组合,指数基金能够有效地享受到板块轮动带来的收益。

  记者:沪深300指数与其他指数相比有何优势?

  管理团队:沪深300指数是由沪深交易所联合发布的首只覆盖两大市场的统一市场指数,其指数的权威性、市场影响力都远高于其他机构编制发布的指数。

  沪深300指数有四个特点:代表性强、流动性好、样本公司收益较好、指数可投资性高。它能更好地反映中国证券市场股票价格变动的概貌和运行状况,成为投资业绩的评价标准和后续金融产品创新的基础。

  记者:为什么说大成沪深300指数基金会是股指期货产品的首选标的指数?

  管理团队:首先,从沪深300指数编制的方法来说,沪深300指数具有非常强的市场代表性、很好的流动性和可投资性,并且其被操纵的难度也非常高。从这一点来说,沪深300指数本身的特性决定了它非常适合作为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

  另外,从沪深300指数的沪深两市交易所的背景来说,也更容易被交易所选择作为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