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九成基金经理人认为12个月内股市将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5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汪江涛) 今年首度“证券时报基金经理人季度调查”结果显示,九成基金经理人认为内地股市在未来12个月将走高——金融股继续被看好,债市和期市则可能以盘整为主。

  该项调查在2006年2月的最后7天进行,由证券时报、怀新企业投资顾问公司联合主办。参加本次调查的基金管理公司占全国基金管理公司总数的62%。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人至少
掌管着3846亿元人民币的证券投资资产,这个规模相当于全国证券投资基金总资产的79%,相当于深沪证券市场流通市值的28%。

  最关心再融资与发新股

  对于内地股市主要指数未来12个月的走势,90%的接受调查者认为将会走高;10%认为以盘整为主,盘整范围相当于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从1300点至1350点;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中,没有一位基金经理认为股市会走低。有65%的接受调查者认为未来12个月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高可达1450点,更有20%认为最高可达1550点以上。

  在选择影响股市未来半年走势的关键因素时,有49%的基金经理把再融资与新股发行放在了首位,24%的被调查者把利率与汇率的变化及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放在第二位。同时,再融资与新股发行也是基金经理们十分关注的股市走强的重要因素。在回答新股恢复发行对市场的影响问题时,有46%的接受调查者认为新股恢复发行将使市场走强,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机会。同时也有33%的被调查者认为压力将带来走低。另有21%认为影响不大。

  最看好金融和地产业

  未来半年,最被基金经理看好的行业依次为:金融、地产、

能源、消费零售、外资并购,分别有20%、18%、18%、11%、8%的被调查者将它们列为最被看好的行业。与上一次调查结果相比,金融和地产依然位居前列,不同之处是本次能源板块跻身其中,与地产并列位居第二,而这其中有50%的被调查者看好煤炭。

  值得特别提出的是,有8%的被调查者提到了外资并购题材,这与上次调查结果相比是个全新的答案。另外,还有7%的基金经理看好科技股,爆出冷门。有54%的被调查者认为未来半年有色金属、农产品等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整体走势为盘整,36%认为走强,还有10%认为走低。

  对于内地债券市场未来6个月的走势,有20%的基金经理预测可能走低,有13%认为走强。而有67%的基金经理估计在目前水平的3%幅度以内盘整为主,这与上一次调查结果如出一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