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九成基金经理看好未来一年股市 最青睐金融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基金经理人季度调查显示九成基金经理看好未来一年股市

  本报讯 今年2月底进行的“证券时报基金经理人季度调查”结果显示,九成基金经理认为内地股市在未来12个月内将走高,与去年12月份的调查中六成基金经理看好后市的比例相比,信心明显有了提高。

  此次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管理的资产总额高达3846亿元,相当于目前市场全部基金资产的79%,相当于深沪两市流通市值的30%左右。

  对于内地股市主要指数未来12个月的走势,90%的受访者认为将会走高;10%认为以盘整为主,盘整范围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300点~1350点之间;在所有接受调查的基金经理中,没有一位基金经理认为股市会走低。有65%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12个月上证指数最高可达1450点,更有20%认为最高可达1550点以上。

  在选择影响股市未来半年走势的关键因素时,有49%的基金经理把再融资与新股发行放在了首位,24%的被调查者把利率与

汇率的变化及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放在第二位。

  在回答恢复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影响问题时,有46%的被调查者认为恢复新股发行将使市场走强,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多机会;同时也有33%的被调查者认为将给市场带来较大压力;另有21%认为影响不大。

  未来半年,最被基金经理看好的行业依次为金融、地产、

能源、消费零售,分别有20%、18%、18%、11%的被调查者将它们列为最被看好的行业。值得一提的是,有8%的被调查者最看好外资并购题材,还有7%的基金经理看好科技股。

  调查还显示,有54%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半年有色金属、农产品等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整体走势为盘整,36%认为走强,还有10%认为走低。

  对于内地债券市场未来半年的走势,有20%的基金经理预测可能走低,有13%认为走强,另有67%的基金经理估计以盘整为主。(于丽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