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股指可能再试千三 此处阻力不可小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0:17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沪综指上周五(3月3日)最终报收于1293.29点,上涨0.59%;深成指收盘3350.42点,上涨0.23%;两市成交量195亿元,和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小。从盘面上看,私有化主题再次受到追捧,沪市唯一涨停的两家公司就是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铝收购预期下的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
纷纷走强。整体来看,大盘在1300点附近已停留多日,且成交量也有逐步缩小态势,短期内股指不排除再度试探1300点的可能性,但1300点的阻力不可小觑。

  政策:

  政府工作报告: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继续推进股权分置改革 积极稳妥地发展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切实加强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继续搞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依法强化市场监管,继续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积极稳妥地发展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

  温家宝说,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8%左右,单位GDP能耗降低4%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国际收支基本平衡。

  今年政府工作要着力做好八方面工作: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大产业结构调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力度;继续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强文化建设;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高度重视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

  温家宝强调,当前改革正处于攻坚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今年一些关系全局的重大体制改革要取得新进展。

  要认真贯彻《公司法》,加快国有大型企业股份制改革。着力完善产权结构、公司治理结构和激励约束机制,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加大国有独资企业和垄断行业的改革力度,放宽市场准入,推进投资主体和产权多元化。

  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健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和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责任追究制度。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和产权转让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集体企业改革和发展。认真落实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

  要加快金融体制改革。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坚持国家绝对控股,改善产权结构,引进借鉴国外先进管理经验,规范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内控机制与管理制度,推进制度创新。二是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切实加强证券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要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继续搞好证券公司综合治理,依法强化市场监管,继续推进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积极稳妥地发展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三是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完善农村信用社体制,推进农业银行、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加快农村金融创新,健全农村金融体系。同时,要深化保险业改革,拓宽服务领域;推进政策性银行、

邮政储蓄机构等其他金融机构改革。加强和改进金融监管,强化银行资本充足率约束。

  要深化财税、投资、价格改革。财政体制改革的重点,是健全公共财政体系,完善转移支付制度,实施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完善预算管理制度。稳步推进增值税转型改革。投资体制改革的重点,是落实投资主体的自主权和风险承担机制,改进项目核准和备案制度,加强产业投资信息发布,完善并认真执行市场准入制度,健全投资

宏观调控体系。价格改革的重点,是逐步理顺和完善资源性产品和要素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要兼顾各方面的利益,尤其要考虑低收入群众的基本生活。(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