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汇添富基金:货币市场较有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23:03 新闻晨报

  日前发布的《二○○五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央行表示将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市场对央行在其中传递出的货币政策信号十分关注。

  汇添富基金认为,目前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结构变化将推动市场利率的上行势头,这种情况下,货币市场蕴涵较大的投资机会,那些新成立的货币市场基金面临比较
有利的形势,其收益率有望达到较高水平。

  汇添富基金分析,今年春节过后,央行再度加大资金回笼力度,2月份的资金净回笼额接近4000亿元。在这种背景之下,货币市场利率有望继续上行。更重要的是今年直接融资的快速发展,也会使货币市场的投资机遇凸现。央行在去年5月份推出了企业短期融资券,全年发行总额高达1436亿元,市场预计2006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5000亿元。

  另外,央行还计划在今年推出资产支持商业票据等创新金融品种,发行总额也有望超过千亿元。利率上升趋势和金融产品的创新,将给货币市场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者:方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