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中银增长基金经理伍军:关注可持续发展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0:0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旗下中银增长基金日前正在全国发行,该基金基金经理伍军日前在参加相关新闻发布会时认为,在一季度大幅、快速上涨之后,2006年二季度的行情非常有可能进入一个相对复杂的调整阶段。但是对于全年或者今后更长一段时期的A股走势,他表示中银基金坚持相对乐观的看法,对2006年年阳线的判断非常肯定。

  伍军认为,“两会”之前,可能投资者会比较关心与股改有关的板块,但是,这些
都属于短期的揣测。长期而言,中银基金的投资团队更关注能够得益于“十一五”规划的行业板块,如环保行业、新能源行业;具有自主创新的行业如中药医药板块,并具有良好持续增长能力如与消费者有关的行业等。另外,也会积极留意企业兼并和收购的概念及可能性。现在,中银基金总体判断,在投资者大多数采取积极乐观的策略时,股市仍将往上寻顶,尽管有回吐的压力,但不会大跌。

  他表示,中银增长基金将借鉴国际“可持续增长投资”的投资理念,主导投资决策的基本点是从公司的增长性与增长的可持续性两个角度进行分析和筛选,判断持续增长的投资机会。

  据介绍,“可持续增长投资”作为一种投资理念和投资决策方式,自20世纪80年代不断发展。其投资逻辑是:一个成熟的、长期的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不仅仅是对财务数据、市盈率等指标进行评估,而且要对公司治理结构、管理层素质、环境和社会效益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通过对这些因素的量化和评估,才能更好地理解与之相关的潜在投资风险与机会,从而获得可持续的增长和回报。

  伍军表示,中银国际持续增长

股票型基金是通过盈利增长性筛选和增长持续性筛选来进行股票选择。盈利增长性筛选主要基础是一个数量分析模型,包含增长性指标、估值水平指标和盈利性指标,同时,投资团队也会根据行业动态和公司动态及时更新数量模型。增长持续性筛选是一个主观和客观相结合的评估系统,包含企业纪律、股东利益、社会责任感和创新能力等4个大项。中银基金青睐具有盈利增长性和增长持续性的公司,同时也会关注在这两方面有明显增长或改善的公司。

  (金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