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工银瑞信基金姜云飞:资本流动波及货币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6:1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马玉荣

  记者:据报道,QFII的准入门槛将大幅降低,资金锁定期大幅缩短,投资额度也大幅上调,这些对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环境有何影响?

  姜云飞(工银瑞信货币基金拟任经理):中国的货币市场是非常庞大的,尽管QFII的
的投资额度上调,但相对目前的货币市场来说比例还很小,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环境几乎没什么影响。但长远来看,国际资本流动对我国货币市场的影响将逐渐提高。

  记者:工银瑞信货币基金发行期也较短,出于什么考虑?对目前宏观、货币资本市场有何看法?

  姜云飞:工银瑞信

货币市场基金的发售期是18天,这个时间安排是比较正常的。从数据看,2005年发行的很多货币市场基金的发行期差不多都在两周左右。这种安排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货币市场基金的产品特点所决定,货币市场基金的持续营销比首发更为重要。而且,较短的发行期,也有利于缩短投资人购买基金和基金管理人开始投资运作的时间间隔,提高投资人的收益。

  对于宏观经济,我们持比较看好的观点。我们认为2006年宏观经济增长动能仍很充沛,物价增长比较温和,预计CPI增长1.8%,与2005年持平,“宽货币、紧信贷”的基本格局将难以打破,但货币的宽松程度将有所下降,预计M2增长16.5%,略低于2005年。因此,货币市场利率将有望有所回升,对于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较为有利。

  记者:随着货币市场各子市场的发展,如短期融资券、资产证券化产品、大额可转让存单等,作为

货币基金经理面临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姜云飞:我们认为,今后几年货币市场的各个子市场将发展较快,包括票据市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资产证券化产品、大额可转让存单等,其中部分合适品种也将成为货币基金的投资对象,这将给货币基金的投资管理带来更多的机会,作为货币基金经理就需要不断地学习、分析,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管理投资风险。例如,企业短期融资券的发展,对提高货币基金的收益有利,同时也要求基金经理能牢牢把握“安全第一、收益第二”的原则,对企业短期融资券进行信用风险分析,在防范风险前提下挖掘潜在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