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招商证券副总裁谈基金宝:预料之中与意料之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3: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唐雪来

  用一只会下金蛋的母鸡来比喻招商证券“基金宝”并不过分:截至2月7日,成立近九个月的招商证券“基金宝”收益率累计已达到9.53%,每10个份额已累计分配投资收益0.55元。

  “基金宝前三个季度的表现应该说既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又在我们的意料之外。”招商证券副总裁张郁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预料之中:抵御风险能力

  “我所说的意料之中,是基金宝的抵御风险的能力。”张郁平解释说。

  “基金宝”的设计思想,是通过对

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绩效的再过滤,从中选择表现最具投资价值的证券投资基金作为投资对象,从而达到双重专家
理财
的效果。

  张郁平介绍,“招商证券基金评价系统”是基金宝投资的主要决策支持系统。该系统通过对证券投资基金的过往投资绩效评价、持仓结构、重仓股分析等定量、定性分析手段,形成对国内所有证券投资基金的评价,并从中产生基金备选池,是基金宝投资的主要数量依据。同时,招商证券风险管理部门运用量化风险模型对基金宝主要投资品种进行流动性分析、情景分析、压力测试等,得出各个投资品种的风险值,提醒投资经理。如此,“基金宝”能够抵御风险也就在预料之中了。

  意料之外:收益大幅提高

  “按照我们对基金宝的设计,预期收益是在5%以上。在不到九个月的时间里,基金宝期间累计收益率达到9.53%,较比较基准的6.08%超出50%以上,远比我们预期的要好。”张郁平说。张郁平认为,“基金宝”取得良好收益的前提是,目前我国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能力已经呈现分化之势,在2005这样行情低迷不振的年份,既有亏损20%的证券投资基金,也有一批业绩较好、年收益率超过10%的证券投资基金,为“基金宝”的投资品种选择提供了条件。

  “基金宝”取得良好业绩的另外一个因素,是产品的激励机制的设立。“基金宝”成立时,管理人投入5%自有资金为客户提供有限赔付,促使管理人必须像对待自己的资产一样对待客户资产,保障其安全;同时,在“基金宝”的管理条款中,设计了客户优先受益和业绩报酬条款,有利于投资管理人为客户把握投资机会,追求更高的绝对收益。

  “宏观经济的发展以及证券市场的转折,将为基金宝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张郁平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