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泰基金:短期市场调整 中期走势依旧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3:53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A股市场回顾

  上周出现了大幅振荡,一度创下本轮新高1300点,但周中还出现了近期少有的大幅下跌,最终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报于1267.40点,下跌幅度1.18%,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于3295.87点,下跌幅度为0.78%,两市股票累计共成交1067.69亿元,比上周减少了约15%。

  上周市场大幅振荡,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终于公布了其收购旗下四家公司的方案,高溢价比例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引发“私有化”概念

股票出现大幅上涨,复牌后的四家公司也毫无悬念的封于涨停,而银行股在本周也有较好表现,一月份贷款增幅的大幅回升及建行、交行在香港市场中的良好表现刺激了银行股的走强。但多数股票在本周都表现欠佳,有色金属板块在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大幅波动之下出现较大跌幅,医药股在再次降价的消息下也出现了大幅下跌。新近复牌的G股在上市首日表现也逐渐下滑,从大幅填权逐渐“沦落”到贴权,甚至贴权后继续下跌,股改热情有所减退。

  本周市场展望

  上周市场出现高位振荡,对于后市,我们认为,经历了连续9周阳线之后,市场需要一定时间和空间的调整,为股改营造的政策环境存在变数的预期、海外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振荡、及持续上涨积累的技术性调整的要求使得股指短期面临较强的调整压力,但良好的经济活力和仍具吸引力的估值水平让我们对股市中期走势仍保持乐观。

  对于市场短期变得谨慎主要是来自于以下一些考虑:首先,股改在春节之后出现明显加速的迹象,沪深交易所对未股改公司都提出了一些要求加速股改的政策,而中石化也终于启动了私有化四家下属上市公司的回购计划,股改的全面体速让我们担忧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为股改营造的一种非常态的良好政策环境会有所改变;其次,新任

美联储主席暗示将继续加息控制通货膨胀风险,使得国际外汇市场、大宗商品市场和股票市场开始出现大幅振荡,海外股市和国际金属价格的大幅上涨是推动本轮行情的重要因素之一,现在这一因素的不明朗将加大国内股市调整的可能性;最后,随着股票市场的持续上涨,技术性调整的压力逐渐加大。回顾国内A股市场历年的表现,只有97年1月至5月曾经出现过一次连续十几根周阳线的大幅上涨,但随后市场就出现了深达近50%的大幅下跌,其余就只出现过两次连续7周阳线的,而本轮行情已经出现连续九周的周阳线,连续涨幅已居历史第二位,客观上存在较强的调整压力。因而,我们对A股市场的短期表现开始担忧,建议投资者的股票仓位略作下降调整。

  而从更长时间来看,我们依然对A股市场的“Rerating”表示乐观,06年宏观经济依然会表现强劲,经济回落的速度会比较平缓,微观经济依旧保持较强活力,而相比债券收益率和海外股市,A股市场的估值优势依然存在,所以市场在中长期还会保持强势的特征,经历短期调整后将重拾升势。

  投资视点

  针对市场短期调整的压力,我们建议将注重组合的防御性,本轮涨幅较大的股票受到获利了结的压力更大。

  重要提示:此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可信赖的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报告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我们的判断,不构成任何实际的结果,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做出观点和预测的相应调整,而不予提示说明,本报告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人,请谨慎使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