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本轮上扬暂告段落 大盘步入阶段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0:06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上周五(2月17日)沪深两市展开窄幅震荡,成交量同比缩小。早盘沪深两市惯性低开,盘中冲高回落,最低探至1265点,出现反弹,最高至1280点,尾盘报收1267点,成交量出现萎缩。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11点上影线的倒T字型小阴线,两市共成交201亿元,比周四萎缩20%左右。个股方面,大盘权重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长江电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小幅下探,压制股指反弹。中石化要约收购的4家公司今日恢复上市,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均由于超额溢价收购而封住涨停。交通设施板块经过长期的沉寂,今日出现爆发,G上港、锦州港、G天津港、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较大。午后G民生、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掀起一波反弹浪潮,盘中均创近期新高。地产板块走势良好,泛海建设封住涨停,珠江实业、G中企、G陆家嘴、深宝安、南京高科等涨幅超过5%。另外有色金属股继续走低。综合大盘和个股情况,虽然大盘走势较低迷,但两市不乏涨停个股,说明市场气氛仍较好,但技术上看,日K线的技术指标开始恶化,市场多空分岐开始加大,显示出本轮的上扬行情可能将暂告一段落,大盘步入阶段性调整。

  政策:

  拟股改公司并购重组将进绿色通道

  定向转增方式股改不受盈利状况和分红能力影响

  上证所上市公司部近日就在

股权分置改革信息披露审核中发现的涉及重大资产重组、资本
公积金
定向转增等方面的问题,发布了第七号、第八号备忘录,提醒保荐机构和上市公司注意。备忘录透露,为支持交易所推进股改工作,凡中国
证监会
上市部在审的并购重组事项,如相关公司向交易所提交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证监会上市部将根据交易所提供的名单,将在审公司列入审核绿色通道。

  备忘录表示,如上市公司采用定向转增方式进行股改,不受盈利状况和分红能力的限制;公司发行上市后由内资法人股转让给外资法人形成的非上市外资股,不符合有关规定,不得转B股上市流通,公司有关股东应当进行股权分置改革。

  备忘录强调,审议重大资产重组的股东大会与审议股改方案的相关股东会议不可合并为一个会议,审议非重大资产重组的股东大会和审议股改方案的相关股东会议可合并为一个会议召开。(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