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申万巴黎:股市中长期走牛基本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24 证券时报

申万巴黎:股市中长期走牛基本确立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公司总裁 唐熹明

  2005年12月6日以来,中国股市乐观情绪空前高涨。我们认为,中国股票市场中长期走牛的趋势基本确立,股权分置改革后资本市场的制度革命、人民币升值和外资流入、以及GDP重估等为市场提供了信心来源。

  中国股市越来越具有国民经济晴雨表的特征,持续、健康、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就是股市发展的最重要基石。基于历史趋势的判断,2006年CPI将呈现先降后升的走势。考虑到政府调高公用事业商品价格和居住类权重的因素,2006年CPI实际走势将高于预期。

  虽然2006年投资增速仍将适度回落,但春节期间我们对农村和三线城市草根调研结果显示,投资前景依然良好,经济内在动力仍然较强,具体体现在:地方政府投资冲动仍然强烈,在地方政府官员的理念中,依靠投资拉动当地经济增长的想法仍然根深蒂固;地方政府投资不乏优质标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速,开发区热重新升温;以村村通等工程为代表的新农村建设正在逐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消化水泥等建材的过剩产能。

  

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及由其所引导的资金面变化是2006年市场发展的重要考虑变量。
人民币升值
的压力仍然存在,潜在的触发点包括:3月份美国参议员舒默等人将再次威胁提交惩罚性议案、4月份美国将公布新的外汇操纵国名单,这些预期中的外部压力可能促使政府提前允许人民币小幅升值以避免冲突。与此同时,政府公布了对历年GDP增速的修订结果,1993年以来,平均调高0.5个百分点的GDP增速也对人民币升值产生了更大的压力。人民币升值预期大大降低了外资投身中国资本市场的汇率风险,从而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其全球资产配置格局,引发外资再度大幅流入。

  全球视野及泛投资市场也是我们衡量投资的重要因素,2006年主要关注大宗商品、黄金和原油市场的变化。

  虽然近期主要有色金属和糖期货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但这主要是投机资金行为。我们仍然坚持大宗商品处于中期牛市的看法,只需要回避短期内的调整压力,另外,我们保持对黄金价格中期看涨的观点。出于伊朗问题短期难以解决的考虑,原油价格将在中期内维持在65美元上下的水平,但我们认为本轮油价上升不会构成石油危机。

  在上述大背景下,申万巴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三只基金近期均取得了不错的投资业绩,特别是在2005年底发行成立的新动力

股票基金,该基金是国内第一只未经基金专家评审会评审即被许可进入募集申请审核程序的开放式基金,借助其独特的选股体系和证券市场的回暖,新动力基金实现了开门红,截至今年2月9日,该基金净值累计实现了10.24%的增长,居同期发行的同类型基金前列。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