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中石化整合旗下公司 > 正文
 

中石化大手笔并购 四家重仓基金表示考虑接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2:3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周宏

  中石化回购方案出台后得到机构普遍认同,重仓持有四家被收购公司流通股的机构在第一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李全表示:博时作为基金管理人,从基金持有人利益最大
化原则出发,我们认为:一、中石化的收购价格合理,博时支持中石化的整合战略,愿意配合中石化做好整合工作。二、中石化溢价收购子公司的行为为市场作出一个很好的表率。中石化通过整合,既完成了子公司的股改,让流通股股东切切实实地获得对价,又完成了对资本市场的一次注资,对资本市场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华宝兴业投资总监余荣权也认为中石化此次推出的方案“很好”,华宝兴业将会接受这个方案。他表示,从溢价幅度看,此次中石化给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两家公司的回购溢价都达到了24% ̄26%左右,已经接近10送3的平均对价水平。而且,现金回购的支付方式比送股来的更加明确。对投资者来说,参与此次回购基本上相当于拿到了股改对价。因此,他们会考虑接受这个方案。

  华安基金公司投资总监王国卫表示,他们是刚刚收到中石化的回购方案,对于具体方案还要进行仔细的研究。他表示,华安现在还没有作出最终的决策。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