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泰基金发布策略报告 基金理财仍应以稳为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8:5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国泰基金日前发布的2006年基金理财策略报告认为,2006年A股市场的表现会好于2005年,预计股票市场将筑底复苏,债券货币市场则强势依旧。2006年对于投资者来说,基金理财仍应以稳为先。

  根据国泰基金的分析,2005年中国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宏观经济对股票市场晴雨表”的作用再次未能得到体现,但这只是时间问题。对于2006年的中国宏观经济,仍应给予乐观的预期。

  2006年A股市场的表现预计会好于2005年,自2001年以来的趋势性下跌将会结束。预计上证指数的主要运行区间会在1050点~1400点之间,但市场的振荡幅度和频率会加大,应该采取更为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而行业配置的效应也会有所回升,但还难以回到2003年的水平。

  “十一五规划”、

人民币升值、通讯科技及传媒(TMT)、金融创新及兼并收购将是2006年最重要的投资主题。而在行业配置策略上,经济增长的结构性变化和
人民币汇率
将是主导2006年行业选择的核心因素,具体看好:地产+金融、TMT、机械设备(包括新能源)和医药消费行业,同时建议选择性地关注行业或公司基本面向好、或估值较低、或具有重组、并购可能的周期性行业公司如有色金属、石化和电解铝等。

  结合2006年基金

理财稳为先的理念,国泰基金建议构建基金理财投资组合时,可选择业绩稳定、波动性较小的储蓄替代型基金,例如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包括中、短债基金)、保本基金,确保获得一定的绝对收益。在此基础上,为了分享股市上涨的收益,根据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期望获取收益的高低,配置指数基金、平衡型股票基金、积极成长型的股票基金;同时用好基金转换,争取获得超额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