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泰基金:新春首日高调红盘 股改行情持续演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9:46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今天是新春开市第一天,沪深大盘承续春节前的上涨态势,全天走出高开高走的强劲走势。沪综指以1263整数点开盘,高开4.96点,收于1287.62点,全天上涨29.58点,上涨幅度为2.35%,并留下2.83点的向上跳空缺口;深成指开于3249.81点,高开7.47点,尾盘收于3359.50点,全天上涨117.16点,上涨幅度为3.61%,并留下6.89点的向上跳空缺口。两市共成交246.3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0.25%,同时创出了九个月来两市指数的收盘新高。

  在与基金经理等机构投资者的交流中,比较集中的观点本质上依然是对今年股改行情的看好,具体来说,对于今日市场的较大幅度的上涨有三个方面的理由。

  一、节日期间周遍市场行情是今日行情的催化剂

  节日期间香港股市在1月27日、2月1日开盘中连续上涨,盘中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曾上摸15808点,接近5年来的新高,表现尤为出色的是香港国企指数(H股),在1月27日和2月1日两个交易日中上涨了4.52%,后虽受美联储加息0.25%的影响而回调,但强势调整后上升在今天也表现得比较充分。可以说港股,尤其是H股的强劲走势直接影响着B股(上证B股今日上涨7.27%)的走势,也是今天行情的一个催化剂。

  节日期间国际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如伦敦期交所的锌标准期货合约从2230美元上涨到了2400美元,推动了今天A行情中资源类

股票的出色表现,锌、铝、铜、黄金等有色资源类股票纷纷涨停。

  二、股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形成共识

  随着股改的深入,大型国有企业的

股权分置改革的力度会持续加强,许多优质的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会陆续推出。而对于整体只有10倍左右市盈率的G股,在其复牌后直接填权、补涨抢权是对市场估值的一种纠偏,是合理的市场表现,并在投资者群体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基金、QFII)中形成了共识。

  三、资源类和消费类股票受青睐

  在1月18日的《国泰基金市场异动报告》中我们指出,“市场热点纷呈,新资金慨然入场”,今天盘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是资源类的有色金属类股票,同时消费类、科技和大盘蓝筹股也有相当的表现,由于市场不断有新资金入场,人气和信心比较饱满,各个板块也相当活跃。

  总体来说,成交量、指数、热点等指标综合表现出市场的人气相当乐观,同时周边市场强劲的走势促进了市场的活跃和上涨。今天盘中的热点也持续不断,成交量也放大10%,呈现出价升量增的良性格局。春节后的第一天行情印证了我们在节日前的判断,即市场在短期内仍将演绎板块活跃的上涨行情,股票类基金的短线机会(包括分红机会)预计相当不错,建议投资者把握机会。

  重要提示:此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可信赖的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报告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我们的判断,不构成任何实际的结果,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做出观点和预测的相应调整,而不予提示说明,本报告并不适用于所有投资人,请谨慎使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