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基金2005回顾与展望 > 正文
 

信诚基金:2006市场中度乐观 指数有望上涨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3:27 证券时报

  近日,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等合资创建的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2006年投资策略报告。信诚基金在该报告中分析认为,2006年宏观经济持续增长,结构性问题不足以构成重大即期风险,宏观政策有望引导结构调整良性发展。该报告同时认为,前期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和A股市场走势担心过分。信诚基金对2006年股市持“中度乐观”的看法,并表示今年的总体操作策略将是“积极操作,合理估值,利用多种手段确认投资价值,并揭示投资风险”。 

  该投资策略报告认为,无论从宏观经济还是市场方面来看,目前投资时机已经到来。主要理由有三点:

  第一,2006年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依然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宏观政策可能主要表现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较宽松的财政政策和人民币的爬行升值,因此,信诚基金对2006年的宏观经济总体持乐观态度,认为宏观经济仍然将维持高速增长。

  第二,根据汇总统计,目前市场对2006年企业的总体盈利预期是同比增长8.28%,并不会出现市场担心的大幅下降。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良好、业绩增长是保证其投资价值的最重要因素。

  第三,基金、券商、QFII、社保资金、保险基金以及企业年金等将会在2006年扩大入市规模,除了为市场提供充足的资金供给以外,还有利于在A股市场继续树立理性规范的投资理念。

  在该报告中,信诚基金根据其自主开发的战术性资产配置TAA模型的分析,认为在股市长期下跌和上市公司业绩成长的共同作用下,A股市场估值水平迅速下降,目前无论与新兴市场比较,还是与国际成熟市场比较,A股市场都没有被高估。股权分置改革使A股对价后的估值水平进一步降低,总体上达到了有吸引力的投资价值区间。相比债券、房地产等其它投资工具,股票已成为风险溢价率最高的资产大类,信诚基金的TAA模型早已指出了A股市场的买入时机。

  信诚基金认为,目前以股权分置改革为代表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是我国股市前所未有的。股权分置改革及其后续配套改革对股市,如同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对农村生产力的解放,也如同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城市住房分配制度改革对房地产行业及城市面貌的提升一样,意义重大而深远。

  在此基础上,信诚基金认为,2006年的A股市场存在以下投资机会:股权分置改革将促使A股市场发生良性变化,估值水平下降,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改善;股改后收购兼并和股份回购的机会增加,促使市场以产业投资的视角来判断企业的内在价值;权证、T+0交易以及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将带来新的市场契机和流动性;全流通后,A股市场将恢复对优质企业IPO的吸引力,从而结束其边缘化;资源价值重估、自主创新和先进制造、下游毛利率提升、周期性行业超卖反弹、服务业发展、消费、政府投资等主题将蕴含多方面的行业机会。

  基于以上分析与判断,信诚基金在06年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对2006年股市持“中度乐观”态度,认为A股不会有效下破1050点,有望上攻1360点,全年指数有望获得15%以上的上涨空间。信诚基金的总体操作策略是积极操作,合理估值,用多种手段确认投资价值并揭示投资风险,为基金投资者创造持续稳定的投资收益。

  (金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