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基金2005回顾与展望 > 正文
 

银华基金报告认为2006年适合股票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8:3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我们充满信心地期待A股复苏年的到来。”银华基金在日前发布的2006年投资策略报告中对今年的市场满怀憧憬。

  报告认为,从国内外经济环境看,2006年A股市场的“资金型牛市”环境已然具备,股
票资产的收益将超过其他类别资产。

  2006年适合股票投资

  银华基金认为,2006年就是A股市场的复苏之年,市场的风险基本释放,潜在机会正在逐步显现。

  银华基金称,

中国经济走势稳健,而中国经济实力被市场低估——经济总量被低估、经济结构的矛盾被夸大,其继续维持较快增长的潜力需要向上修正。事实上,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绝大部分经济学家都在向上修正宏观经济数据。

  在资金面的供求关系方面,银华基金提出,资金供给仍是稳中趋紧,市场流动性充足,货币供应量以高速度增长;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将提升人民币长期升值潜力,因此带来的外资流入和外汇占款将使市场资金面继续充沛。

  从目前的社会平均投资回报率看,A股的吸引力增强,资金回流明显,驱动

股票市场上升的资金环境已获得根本性的改善。

  银华基金指出,制约市场的主要利空因素基本已经被预期和被反映,而利多因素还没有被市场充分认识,尤其是制度变革带来的长期、基础性利好。以股改为核心的制度变革,不仅将提升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而且还将为资本市场的长期成长打开空间。在目前较为普遍的“熊市思维模式”的影响下,市场过度关心短期的利空因素,并有将有限的利空因素放大的倾向。而这也许正是2006年整体市场的最大机会。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脚踏实地。”银华基金在报告中这样描述其对目前市场的判断,“历经5年熊市后,尽管谁都不敢轻言底部,但从估值看,A股市场已然具有投资价值。”

  侧重成长型股票

  展望2006年,银华基金认为,中游资本品行业面临产能过剩、利润下滑、政策限制等压力,受到的冲击会比较大,而上游资源行业和下游消费品行业则将受惠于价格上涨以及国内消费增长的拉动。

  银华基金提出,今年突显六类投资机会,包括:“十一五规划”钦点的重大装备制造业、环保行业以及电网、铁路等专项投资目标行业;从城市化进程加快、消费结构升级中受益的消费和服务型行业;行业整合和央企重组带来的并购重组机会;

成品油、电力、城市供水供气、公共交通等有涨价预期的行业;属于传统防御型品种的机场、高速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类公司估值水平提升和业绩超预期的反弹机会;国际强势货币缺失带来的金属价格上涨的机会等。

  银华基金2006年投资策略可简要概括为“积极配置股票、主动承担风险、侧重成长性和看重估值的弹性空间”。银华基金解释说,由于A股市场估值水平已与国际成熟市场接轨,在宏观经济超预期增长和制度变革的推动下,将涌现一批“多年以后要俯视现在低点”的公司,因此主动承担一定风险的时机已经成熟,应该以有限的、可控的损失去博取广阔、长远的收益。

  银华基金表示,由于预计股票资产的收益将大大高于债券和现金利息收益,因此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将更多地配置股票,并且淡化对市场时机的选择。

  在选股标准上,银华基金倾向于“向下空间有限、向上空间广阔”的股票。因为从目前市场的走势来看,A股的趋势已经发生逆转,资金从防御型股票流出的迹象非常明显,而对盈利增长型股票的追逐愿望非常强烈。在市场向好的时候,成长型股票将会走得更快更远。因此,2006年银华基金则更倾向于配置成长型股票,减持传统防御型股票。

  在估值选择上,银华基金表示,在市场信心恢复的时候,配置估值弹性大的股票将可能获取超额收益,因此,2006年银华基金选股的另一标准将是依据估值的弹性空间,着重选取估值弹性大的股票,尽量回避预期充分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