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申万巴黎:信心转折被触发 新一轮牛市即将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9:2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发布策略报告称,进入2006年,投资者信心开始集聚,股市预期已经发生转折,新一轮牛市即将启动。

  申万巴黎认为,2006年财政政策的着力点将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刺激消费领域
。因此,今年的投资主题主要包括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品调价、中低价消费和人民币升值,重点关注银行、零售、基础设施相关行业、房地产、旅游、通讯和消费电子等行业。

  信心转折已被触发

  报告认为,最新的情况显示,去年抑制投资者信心的因素已经不复存在: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化,市场对股改对价的预期趋于理性,投资者对股改的满意度在不断提高;下游行业利润率的企稳反弹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标的;2005年较高的M2增速也预示着2006年面临更多的是通胀而不是通缩的压力;随着股改的推进,市场估值水平更加合理。

  报告认为,2006年,A股市场投资者信心的转折中,QFII将起到触发器的重要作用。从韩国、日本和印度的经验可看到,QFII总是在扮演着类似的角色:股市的启动资金和持续买盘。我国正在放松对QFII进入的限制,QFII的作用不仅仅是体现为新增资金,更多地则是投资信心的触发。最新的情况显示,境内投资者信心正在转变,赚钱效应将引导信心在自我加强过程中不断增强。

  信心转折启动A股牛市

  展望2006年,申万巴黎认为,中国股市将迎来牛市的启动之年。主要依据是,市场向好的基本面要素已经具备。

  首先,股市潜在资金供给充沛,一旦股市出现赚钱效应,大量储蓄资金就会从银行体系流向股市。其次,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从全球配置的视角下A股同样具有估值的相对吸引力。此外,2005年下半年经济运行状况特别是投资反弹与GDP重估,令市场对2006年宏观经济的担忧大大缓解,好于预期的经济表现将为股市走强提供良好的宏观环境。

  市场仍面临各方压力

  尽管对市场的判断总体乐观,申万巴黎提出,2006年市场仍面临几个方面的压力,尤其是

股票供给增加的压力。

  申万巴黎认为,融资压力上升和牛市几乎是伴生现象,而2006年股市的融资压力会明显高于历年平均水平。这是因为,股改启动后股市失去融资功能已经持续近9个月,大量被延迟的融资需求在2006年会集中释放;企业现金流周期性恶化也加大了对外源融资的需求。

  但是,申万巴黎强调,2006年股市虽然会遇到较大的融资压力,但是这种压力相对可控。因为,融资压力对股市的影响取决于融资需求和潜在资金供给的对比,优质股票的发行会带来市场的双向扩容,管理层也会适度控制再融资进程,国外战略投资者的引入也将缓解二级市场融资的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