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基金2005回顾与展望 > 正文
 

诺安基金:2006年将是平衡市 攻防兼备为上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7:09 证券时报

  诺安基金日前出炉的2006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2006年A股市场尚不具备形成牛市的条件和环境。A股市场将会是一个平衡市,不具有大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但伴随上市公司股改、资产重组、再融资以及新股发行,会有比较多的局部和阶段性投资机会。

  扩容压力尚存

  该报告指出,在宏观经济减速的环境中,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会有所下降。因此2006年度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将呈现上升趋势。由于A股上市公司近一半尚未完成股改,考虑上市公司股改含权因素,目前A股市场处于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但缺乏足够大的安全边际,因此对场外增量资金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但诺安基金也认为,绩差上市公司的股改对市场会产生负面影响。2006年度中国股市将继续推进改革和制度建设。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2006年将进入攻坚阶段。很多绩差公司要进入股改程序。绩差上市公司完成股改,实现全流通以后,会形成真正的扩容压力。

  攻防兼备为上策

  基于平衡市的判断,诺安基金提出将采取“攻防兼备”的投资策略。积极寻求成长型

股票,兼顾价值型股票。在宏观经济减速的年代,大多数上市公司业绩会滑坡。寻求具有核心竞争优势、业绩可持续增长的上市公司。对于一些周期性行业内的龙头企业,由于受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业绩增长缓慢或不增长,但具有比较好的现金流和比较强的分红能力,估值水平比较有吸引力,诺安基金表现应该予以配置,并提出不会轻易放弃价值型股票。

  周期行业配置各不同

  该报告认为,2006年度行业与个股的分化将更加明显。“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是比较好的配置策略。

  对于三类周期性行业,诺安基金认为应该不同的配置策略。第一类以石化、钢铁、汽车和航运等行业为代表,景气周期已经见顶,但是离周期谷底还很遥远。这些行业整体不具有投资机会,只能从周期以外的因素去寻求个股投资机会。第二类以建材、电解铝、工程机械等行业为代表,这些行业率先受到2004年度宏观调控的冲击,预计2006年度这些行业将从周期谷底缓慢复苏。在行业复苏阶段,诺安基金选择龙头企业和优势企业予以配置。第三类以煤炭、有色金属、电力设备和

房地产等行业为代表,这些行业目前仍处于景气周期顶部,预计还要持续一段时间。对于这些行业,诺安基金表示将继续予以配置,适当降低配置比例,并且对行业内的个股结构进行优化调整。(韩如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